印度匪王死后留下500亿黑金 引爆当地“淘金潮”

发表:2004-10-27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10月23日消息,印度匪王维拉潘一命呜呼,也留下一个“天大悬疑”:数十年来他通过杀人越货、偷采偷猎积累下来的巨额财富如今下落何处?23日,英国印度媒体披露了印度政府和民间爆发寻找维拉潘500亿黑金的大狂潮。

记者亲眼目击,成捆巨钞装入塑料袋废轮胎

维拉潘的财富究竟有多少?没有人知道,因为许多年来人们只知道他一直躲藏在萨亚姆加拉姆广阔的密林深处,据说会把大把大把的钞票装在塑料袋内或者拖拉机的轮胎内埋藏在树林间。至于藏宝的地点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印度一家泰米尔语的报纸编辑当年在采访维拉潘的时候曾经亲眼看见维拉潘和他的手下把大把大把的卢比埋藏在林间隐藏地带。不过,在过去的15年间几乎无人能踏入维拉潘活动的森林地区一步,因为一怕维拉潘撞上后将他们杀害或者绑架要钱;二是特种部队一直在追捕维拉潘。

村民狂掀“淘金潮”,政府下令急叫停

现在,维拉潘已经死了,人们最关心的当然是他的巨额财宝究竟在哪里?因此,当维拉潘的死讯一传出,当地的村民们就蜂涌进入森林探宝,这回他们可不是到森林里打柴,而是希望能撞上大运。萨勒姆的一位木材商告诉记者说:“这回他们携带的不是米饭之类的东西,而是带着刀和铁棍进入密林深处,一些人希望恳请算命先生指点迷津,希望能锁定维拉潘的宝藏位置。”

村民们此举激怒了地方政府,他们可不希望村民们抢在他们之前把维拉潘的财宝给取走了。为此,当地的森林管理机构发布了极其严厉的命令:“我们发现有大量的村民冒险进入森林寻找维拉潘的财宝,我们已经命令他们全都离开,希望他们很快就不会有更多的兴趣的。”

当地的警方更是嘲笑那些村民们的做法,因为维拉潘所活动的地区根本是村民们无法抵达的地方,如果村民们执意不听的话,那么就可能会撞上野兽:“最近七八年来,有不少人冒险进入森林,但都以丢了老命告终。”

“招财进宝”多不胜数,“散财”渠道基本有四

没有人知道维拉潘究竟有多少的财富。印度官方估计,维拉潘的走私象牙和绑架一共拥有大约5亿至500亿卢比之间。在过去的三十年间,维拉潘靠走私木材,绑架有钱人积下了巨额的财富,他同时还收取保护费。

由于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密林里,所以几乎没有什么花销。他主要的开销有四个方面:一是给他的妻子和女儿购买了一幢房子和一台拖拉机,给女儿留了一些学费,生活过得还算过得去,但不豪华;二是对他所活动的村庄的村民们出手大方,好让自己有“绿林好汉”的印象,也换取他们对自己的忠诚;三是为附近的村子建寺院和学校;四是花钱收买当地的官员和线人,保证自己的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