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前加紧压制 画家严正学被秘密抓捕

发表:2004-09-16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9月15日发布新闻稿:知情人士向中国人权报告,原圆明园画家村村长、浙江省人大代表、著名画家严正学,已经被国家安全部警方秘密抓捕2天。严正学的妻子春柳也证实,最近几天与严正学失去联系,而且没有接到任何国家机构的法律通知。据目击的知情人士介绍,严正学于9月14日下午2点35分,到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立案室,向法官递交了一叠起诉文件。随后,严正学要找院长交涉申请法院依法取证事宜,但被已经在一旁守候的便衣拦截并推入紫色桑塔纳轿车,这辆车牌为J00226的轿车立即疾驰而去。了解情况的人士估计,对严正学的这一秘密抓捕,是浙江省国家安全局所为。

严正学正在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浙江省椒江区法院,起诉中国公安部及部长周永康、椒江区公安分局及局长赵明,诉讼内容包括追究椒江区公安分局的行政不作为、公安部和椒江区散发的损害严正学名誉的不实信息。严正学2003年应邀前往美国纽约举办画展,并在美国办理杰出人才移民美国的手续,但是2004年3月他家中发生紧急情况不得不返回中国。严正学在台州市中山大楼407号,有一套价值50多万元的住房,但是台州市检察院检察官朱勇杰在他出国之后,即伪造合同并率领黑社会人员企图强行占有,并将居住在房中的严正学母亲吓得中风一度被诊断生命垂危。严正学从美国赶回家中的第三天,便遭到朱勇杰及其所率领的数十人砸门威吓,逼迫严正学交出房产否则挑脚筋要他的命。椒江区公安分局接获严正学的报案和保护要求,没有追究朱勇杰等人伪造证件实施诈骗、私闯民宅和黑社会行径等罪行,反而向朱勇杰这伙人提供严正学是“刑满释放、解除劳教、少管”的不实信息,致使朱勇杰等人以此败坏严正学的名誉和进行威吓。

1993年,严正学曾起诉“北京公安局暴力侵害、侵犯人权”,后不久便遭到北京公安部门栽赃陷害式的诬陷并被判处劳教,此案曾受到国际关注和广泛地报道。严正学离开劳教队后,就这一劳教处罚向司法部门提出控告,迫使北京市公安局在1998年对严正学予以一些赔偿。现在椒江区公安分局不仅仍以此损害严正学的名誉,而且提供严正学根本不曾有过的“刑满释放、少管”信息。更为荒唐的是司法部门认为,根据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公安局提供这些不实信息是可以的。所以严正学将公安部和椒江区公安局一并作为被告,向各自所在的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严正学这次起诉公安部门的官司,早在2004年6月份已经开始,并且在北京和浙江几经修改和反覆投诉,现在却突然被秘密抓捕,知情人士估计主要是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即日召开,警察部门害怕严正学直接向这次大会投诉,抓捕严正学是为了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另外,严正学与李国涛等人,不久之前发起了全球签名活动,强烈要求中国废除侵犯、迫害人权的劳动教养规定。这一活动受到相当程度的重视和支持,当日便有近百人签名附议,签名信并在迅速地传送扩展之中。

上海警方前几天拘押过李国涛,目前还对李国涛实行不准出门、切断电话等全天监控。由于严正学深恶痛绝劳教规定,是这次签名活动的主要发起者之一,所以这可能也是中国警方抓捕严正学的一个原因。

现年60岁的严正学,是一个资深的异议人士,也是一个深受自由画家信赖的职业画家。在九十年代画家聚集的北京圆明园艺术村中,他被大家选为村长。由于严正学常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寻求公正,他也被浙江民众选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严正学由于坚持揭露中国社会的腐败、专横,表达一个有良知的知识分子的异议声音,长期以来一直遭受各种迫害、诬陷,个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权利备受侵犯。甚至严正学的独子也被汽车可疑地撞死,严正学也曾为此状告当局,最后仍然是不了了之。

中国人权严厉谴责中国警方秘密抓捕严正学,严厉谴责包庇纵容那些侵犯严正学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的犯罪行为。中国人权强烈要求中国政府责成警方立即释放严正学,追究侵犯严正学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的犯罪。中国人权同时要求,切实保障中国公民不因政治见解、表达异议等批评,而遭受司法部门作为或不作为的迫害。因为中国人权有证据显示,这一迫害并非仅仅发生在严正学身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