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胡温:高官鸭霸心态不改 任何事越搞越糟

作者:发贴人: 温厚 发表:2004-06-15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历史上,一个国泰民安、充满祥和的国家,执政者依靠的是什么?武力镇压吗?金钱收买吗?这是连中学生都知道是不对的答案。

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里,少帝皇将相都栽在老百姓手上了。中共的“人民政府”执政近五十五年了,靠的是“人民民主专政”──即一党专政维持至今,目前还好像满打满算的在“三个代表”。然而请当政者们自己问问自己,光是你们自己的高官,上至刘少奇,下到省市级的大大小小褚侯们,都是在你们自己的无产阶级专政下死于非命的;更别提老百姓中的那些三五千万的饿死鬼和怨死鬼了。翻开这五十五年来的历史,整个中国的天空大地曾有过“国泰民安”的祥和之气吗?!

正所谓莫欺民心。由于五十五年来的独裁制度,使整个中国政府的大大小小官员,除了向上级巴结奉承之外,从来没有任何向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的监督的意识。文革前尚且提及所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仅仅停留在嘴巴上,对待被他们所管辖的人民,历来是居高临下的视为任其宰割的沾板上的鱼肉;现在犹甚,一切的一切都成了“为人民币服务”─有钱为重的末日心态,能扒就扒,对钱哪里还有手软的傻蛋!也由于有了扒钱的大气候,个个官员都属于“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财大气粗了,对下面的人民更是吆喝惯了,“鸭霸”成了整个官场的特色──“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中国的老百姓真是苦难深重呀,能反抗吗?!共产党不仅有的是军队警察民兵,而且掌握了整个国家的一切一切,他们是依靠暴力起家的,他们懂得吸取当年蒋介石对 “共匪”还不够狠绝的教训,他们知道把“一切不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是他们保权保命的至关重要手段,否则,安分守己的法轮功怎么会仅仅由于凝聚的人太多就被镇压。世界潮流中的是非黑白准则在那里完全是被颠倒过来的,在中国国内就是如此,你服也好,恨也罢,谁也奈何共产党不得!

然而,在香港,在台湾,共产党手再长,也没法子可以颠倒黑白,不是不想啊,是没法子而已!所以香港人民和台湾人民,以及世界各界人士,往往搞不懂的是,怎么共产党的官员就这么“固执己见”?怎么说话做事可以如此不明事理?其实这也是对中共五十五年来的历史没有切身体会的缘故。

近两年,胡锦涛温家宝执政了,虽然还没有摆脱江泽民的控制,但是毕竟也有新作风呈现在世人面前,令外界对新政抱有不少期待。确实,从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来说,从世界各国的利益来说,中国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是尤关重要的,所以中国历史与世界历史赋予胡温新政一个极为重要而且极不寻常的重责,胡温要不负世界众望的话,首先得清理共产党内大大小小官员的鸭霸心态,而这唯一的办法只有彻底改变官员任命的专制制度。

只要把过去由上级领导人说的话,变成是由老百姓说──“说你行,你才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把颠倒了的历史再颠倒过来! 顺应民心──只有这样, 中国的事情才有机会搞好,香港的事情才有可能搞好, 台湾的事情才有希望搞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