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江泽民的政治现状及其企图逃脱罪责的策略

作者:伍凡 发表:2004-03-31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前,笔者曾对江泽民被暗杀的可能性写过一篇文章。那时候是根据网络上所得到的有限资料加以分析,最后做出江泽民有可能曾经被暗杀未遂的判断。之后两三年间,陆续有资料披露江泽民是曾经被暗杀过。至今,江泽民多次撤换警卫局全体官兵,现在并自任中央警卫局政委。可见,江泽民对中南海警卫局局长不信任,对自己的身价性命安全没有把握,非常恐慌。

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长达13年,建树不多,积怨甚多。现在江泽民表面上退居二线,但实际上往往跑到第一线抓军权,压制党政权,以常人之见是不可思议的,为什么江泽民不愿意过清闲潇洒的退休寓公的日子,为牢抓权力日夜紧张难眠,为何?

江泽民很清楚他的处境,他害怕失去了权力后的悲惨下场,因此不得不拼命抓权而保命。但他这个年近八旬的老头,精力日衰,总有一天会大意失荆州,到那时就会面临灭顶之灾。中国俗语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统统报销。对江泽民而言,他能看到自己可耻可悲的下场。

笔者现在根据网上公开的资料来分析判断江泽民今后的下场。

一,江泽民正面临的政治局面

⊙ 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以“军事政变”的方式,强迫改变中共十五大中央政治局的决议,江泽民不愿意遵守决议,违背承诺,坚持保留中共中央和国家军委主席职权,这就完全破坏了中共以党绝对领导军队的长期历史传统。过去一年多来的许多事例己表明,中共党军内对江泽民极度不满。

⊙ 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被江泽民打下去,于1998年被判刑16年。今年经胡锦涛、温家宝批准获得假释保外就医。陈希同一出牢笼,立即声言要控告江泽民,控诉江泽民利用职权对他进行政治迫害。这一举动已经获得中共党内反对江泽民派的同情和支持。胡温是否在利用陈希同案来和江泽民较量争权?这还有待观察,但无论如何,陈希同的反扑,江泽民正面临一个拼死决斗的对手,鹿死谁手,难以预卜。

⊙ 一介平民知识分子吕加平自去年十六大之前对江泽民的历史提出质疑,今年2月又对江泽民与宋祖英的绯闻加以指责,更是闹得满城风雨。江泽民的历史问题从己有的公开资料来看是有疑点,但江泽民丝毫不敢公开正面地对吕加平的责疑进行反驳,而是利用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的权力对吕加平进行打压。从这一事实出发,就可以判断,江泽民是作贼心虚。可见,江泽民历史,以及江泽民与宋祖英之间的诽闻肯定是有问题。这就是江泽民的致命软肋。

⊙ 今年2月24日,将蒋彦永医生向中共中央提出处理“六四”问题的意见书。3月初在网上公开此文,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政治事件。

据知,蒋彦永医生仅向中共中央提出意见书,他没有将此信件上网。事隔二周后,于3月7日意见书上网流传全世界。究竟是谁将此文上网? 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笔者认为,这可能是江泽民的对手,将此意见书传给海外网站上网。

目前仍在位的中共中央领导人与“六四”还有关系的只剩下江泽民一个人了。邓小平和杨尚昆都已去世,赵紫阳被软禁,李鹏己下台。因此,此时将蒋医生的意见文章抛出上网,有可能是为对付江泽民的。江泽民于1989年5月底上调北京,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时,“六四”大屠杀还未开始。当江泽民走马上任后数日,他是以内定中共总书记的身份来执行邓小平大屠杀的命令。因此,江泽民对“六四”大屠杀是脱不了干系的。正因为如此,江泽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李鹏,并在中共十四届和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内通过决议,“六四”永世不得平反。江泽民手上的屠夫鲜血不比李鹏少。因此,蒋彦永医生的意见书就是冲着江泽民和李鹏来的。

问题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提出为“六四”正名问题?是为了解决中国大陆重重矛盾,找一个突破口;还是为了解决江泽民问题,要他下台而需要这颗重磅炸弹。这两者的理由都有可能。何者为重?这就要看胡温二人和中共高层各位识之士的能耐了。

⊙ “三农问题”正以排山倒海之势压在中共高层的头顶上。人们一定会问,为什么在胡耀邦和赵紫阳连续发了5个“一号文件”号之后,连续18年不重视农业、农民和农村问题,这是谁的责任。笔者认为,“三农问题”经年累月地积累形成了影响全局的问题,最主要的责任是江泽民,这个历史的责任他是推不掉的。

⊙ 法轮功问题
中共对法轮功全国性的镇压迫害,是继“六四”大屠杀之后的最大的迫害,还扩大到海外迫害中国留学生。所有这些罪行的首恶分子是江泽民,因此,他正遭到世界上8个国家正式起诉控告,案子审查仍在进行之中,并有扩大的趋势。

⊙ 江泽民是中国最大的卖国贼
十九世纪末,在国力削弱之时,清朝被迫无奈与俄国、英国、日本和德国签订了许多不平等条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已先后废除一些不平等条约,二次战争胜利,也就自动地废除了与日本、德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唯独中国与俄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一直不能废除,150万平方公里领土的不能归还中国。中共建政之后,毛泽东“一边倒”地靠向苏联,受制于苏联,所以不平等条约一直未能废除,但至少毛泽东和邓小平也不承认清朝签下的不平等条约,待机日后处理。

可是,江泽民这个大卖国贼,违反宪法,事先不经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的同意批准,擅自和俄国总统叶尔欣签订中俄边界条约,承认清朝与俄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把15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永久划给了俄罗斯。这要比历史上任何一个卖国贼都严重伤害了中华民族的利益。

笔者非常难以理解,为什么中共内部竟然没有反对声音,钱其琛任中国副总理和外交部长也不讲话,为什么? 难道他们都是俄国间谍和特务?

⊙ 江泽民包庇贪污分子
江泽民的上海帮分子黄菊和贾庆林等人贪污罪行,受到中共党内外广泛指责,但是江泽民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威和地盘,拼命拉他们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江泽民积极培养其两个儿子进入金融界和军界。陈希同指控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贪污人民币1500万。


二,江泽民企图逃脱罪责的策略

首先,江泽民在公开场合不谈论也不回应吕加平的指控,并且在24小时之内捉放吕加平,让吕加平事件的影响尽快消失和平息。这是江泽民心虚害怕的表现,他根本不敢回答。江泽民为了逃脱罪责,其最主要的手法有两个,他要想尽一切办法维持中央军委主席的权位;其二是拉帮结派,组成利益团体,生死存亡与共。

江泽民为了能保持其军委主席权位,其策略如下:

⊙ 对解放军官兵许诺,带领他们去攻打台湾,统一中国。用高官厚禄收买和拉拢高级将领,为其卖命。最明显的例子是通过曾庆红拉拢张万年,串通中央委员会中的军人,在十六大开幕前,要挟中央政治局,强迫十六大通过任命江泽民出任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这一结果,已形成了以军要挟党的局面,而不是党领导军的传统。

江泽民对台关系始终抱持高姿态,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一再扬言:“台湾公投就是战争”。去年12月底,中共中央等几十名高级干部开会,制订台湾问题决议,把军事解决台湾问题放在显著位置。其关键的目的是保持江泽民对处理台湾问题的决策地位,也就是军委主席讲话要中共中央听,形成了军队对党的威慑力量。

近年来,中共处理台湾问题的策略有相当大的变化:策略之一是利用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反对恐怖主义战争的局势,美国没有更多的兵力能直接介入台湾地区之机,要挟武为攻台,北京要求美国对台湾施加压力,约束台湾阻止其独立。主动要求国际力量介入处理台湾问题,这在以往是相当罕见的。策略之二是采用迂回战略,加强中俄军事合作,尽速提高解放军掌握高级武器系统的作战能力,逐渐形成对台湾和美国的压力,造成中美两国不间断的紧张关系。其结果是,江泽民就台湾问题对台北和华盛顿两边不断武力恐吓,以维持江泽民军委主席的最高权威,凌驾于中共中央政治局之上,是从中获得最大的受益者。

⊙ 对在香港的立场强硬
江泽民对香港的立场强硬。他在最近一次军委扩大会议上对台湾和香港问题发表讲话。提出“以我为主,不抱幻想”的八字方针。“在解决台湾、香港问题,将基点完完全全放在自身力量之上,可以策略地运用外部力量,但绝对不能依赖这些力量。只有自己的拳头握得紧,别人的力量才借得上,人家也是看你的拳头行事,而不是看你的笑脸行事”。

“在对美关系上,对美国的右派反华势力不能抱有幻想;在两岸关系上,对台湾的反中独立势力不能抱有幻想;在香港问题上,对那些甘做外国走狗的敌对势力,不能抱有幻想”。 江泽民和曾庆红想尽一切办法压制香港民主。

⊙ 择机制造中美紧张关系
江泽民在今年初会见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将时特别强调,如果美国不能管住台湾,中国将了用自己的方式来处理台湾问题。这种讲话的目的就是要保持中美两国间的适当的紧张关系,也就是为了其军委主席的权威。

⊙ 采购俄国高级武器,拉拢俄国,对抗美国,威胁攻打台湾
江泽民在今年初派出国防部长曹刚川访俄,谈判2004年的军事武器采购方案,以20亿美元武器采购来拉俄国,对抗美国。

⊙ 中共对欧盟施以经济诱饵政策拉拢欧洲联盟,鼓动欧洲联盟放弃对华武器禁运。这一策略有三个方面的目的。其一,争取购买欧盟的武器,以促使俄国提高对中国出售武器的质量和技术层次,即以欧盟来压迫俄国出售高级武器和输出武器技术给中国,俄国己经感受到这一压力;其二,允许中国参加欧盟开发和研制的“伽利略“(Galieo)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对抗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目前,欧盟己同意中国参加这一系统的开发和研制工作,中国对欧盟的回报是未来在军事和民用两大系统全面使用“伽利略”系统。这对欧盟是个巨大的商机,而对中国而言是摆脱了对美国GPS系统和俄国“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的依赖。这对中国军事高科技武器发展和使用是极为重要的;其三,促使美国和欧盟的矛盾,中国利用美欧间矛盾享“渔翁得利”之实。上述三个目的最终都涉及军事方面,这就必然涉及到江泽民军委主席的决策权,他必定会抓住最高军事决策权不放,使得中共中央政治局无可奈何。

⊙ 13年来,江泽民已经掌握军队、武警、国安部、公安部和情报系统,他正利用这些国家机器在共产党内展开拉拢、威胁、收买、打击的杀害的活动对付他的政敌。其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去年八九月间,中共党内中高层干部数百人大量携带外币现钞外逃,江泽民利用这些贪污分子害怕“双规”的心理,释放假消息,诱使非江泽民派系的贪污子外逃,而暗地通知江派系的贪污分子按兵不动。结果在沿海的出口岸的机场和海关捉了数百名贪污犯,其中大部分是非江派系的贪污嫌犯。江泽民就是利用国家力量来对付打击党内政敌,消灭党内反对他的力量。

⊙ 加速发展太空事业
江泽民以军委主席之名,下令加速发展太空事业,其中的目的有两个。其一,加速提高解放军高科技作战能力,增强进攻台湾军事力量;其二,拟定在月球登陆人的计划,企图在月球上建立军事基地。这两个目的都是增加了中美两国在军事和太空事业的竞争紧张关系,江泽民正是运用这种紧张关系来维持其军委主席的权威。

⊙ 提前部署中共第五代和六代领导人的人事安排
江泽民害怕他死后,中共领导人会清算其卖国行为,所以他现在将其亲信和儿子安排进入第五和第六代领导人的行列。最妙的是胡锦涛和温家宝这两个人不在第五和第六代领导人之列。也就是说江泽民计划让胡温两人只做到这一任为止,还有四年。他们两人目前在江泽民前始终抬不起头来,腰杆硬不起来,其中原因是多方面。江泽民不信任胡温两人,害怕他们今后会清算他,所以江泽民现在是采用先下手为强的策略。江泽民提前安排中共第五第和六代领导人,己引起了中共党内元老的不满,但是已退休的中共元老们至今还没有形成一个能够威胁江泽民的力量,对江泽民也是无可奈何。


三,江泽民如何下台

江泽民已经成为中国政坛上的一个癌瘤,在今年全国政协大会上,江泽民带领9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场,已成了全世界大笑话的闹剧,国家主席要听命于中共军委主席,这是个乱朝纲的荒唐之事。

由于江泽民的倒行逆施,中国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敢怒不敢言的愤怒情绪正在逐步高涨,吕家平事件和蒋彦永医生的信件正是这种情绪的反映。

如果给江泽民一个体面地下台的机会,笔者曾多次建议可以采用俄国叶尔欣总统模式,保护其本人和家族的人身安全,交出军委主席职位,退休后享受最高领导人的退休待遇。但是这种模式是否能够行得通,还要经过中共中央政治局的讨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因为江泽民的情况和叶尔欣还不一样,起码叶尔欣没有卖国行为,并且叶尔欣在俄国民主化事业上有功劳。江泽民有卖国行为和镇压法轮功罪行,但没有任何功劳可以将功折罪,所以江泽民体面下台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了。

看来江泽民只有下面几个道路可走。
1. 自然死亡,寿终正寝。人走了权力带不走,权力就交给接班人。这是在正常情况下,或许在控告江泽民的案字还来不及处理之前,江泽民死了,案子也就不了了之。

2. 突然死亡,这中间也包括江泽民被暗杀的可能。笔者三年前判断江泽民可能被暗杀过。现在江泽民不信任中南海警卫局局长,亲自担任中南海警卫局政委,可见他是多么害怕被暗杀。毛泽东、邓小平和朱镕基度都曾经被暗杀过,因为江泽民积怨结仇太多太深,政敌们派出的杀手绝对不止一个。

3. 宫廷政变。一旦中国大陆“三农问题”引发农民暴动,或者中国金融问题爆发,造成社会动荡,就非常有可能引发宫廷政变,以掩耳不及之势发动宫廷政变,将江泽民及其党羽逮捕,重演“四人帮”事件。这个行动是在最危急的时刻,以清除江泽民阻挠政治改革为由,将所有的罪名加在江泽民头上,就如当年把所有的罪名加在“四人帮”头上而结束文革浩劫。如果宫廷政变成功,则中共将再一次利用中国人民强烈要求改革现状的意愿,继续推行政治和经济改革而维持中共继续统治的地位。如果中共采取这个行动,对中国和世界都是件好事。至于这条路是否能行得通,完全在于中共内部反江派力量的结合和下决心的时机。

暗杀江泽民和宫廷政变的因素早已存在中共党内,并且这些因素还在持续发展之中。这些因素并不是外人有能力造成或者促成的,形成这些因素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五十多年来积怨结仇太多太深了,而江泽民要对这些怨仇要负责任,因此寻找江泽民算总帐是自然的,是无可非议的。法轮功在世界范围内控告他,反江大联盟提议罢免其军委主席,只不过是清算江泽民罪行的一部分而己。

让我们拭目以待,江泽民将会有什么样的可耻下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