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冰: “两会”内外漏网新闻

发表:2004-03-22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两会”情况,除官方报道的之外,尚有许多“漏网新闻”,2004年3月动向杂志选择若干花絮,予以披露。

*江泽民抢首位进场退场

政协和人大的开幕式,江泽民走向主席台时,胡锦涛都是让江泽民先就座,江泽民也就不客气首先入座了。会议中间休息,又是江泽民第一个起身,第一个进入休息室喝茶。

中宣部、新闻办对此倒很警觉,特发出指示:中央和省级电视台播出时,删除一些有关镜头,以免引起议论。

*贾庆林黄菊李长春遭冷遇

九名政治局常委,在“两会”休息和结束期间,都曾到各代表团会晤代表、委员,但受到的欢迎和冷遇却有着明显的反差。

据新华社《内参》报道:胡锦涛、温家宝分别到九个代表团参加会议时,应代表、委员的要求,签了近三百个名。

贾庆林到北京代表团时,刘淇带头高喊:盼望老书记到会指示,鼓掌欢迎!但代表们并不领情,反应冷淡,有人开小差,掌声也稀稀落落。刘淇只好再次鼓动,喊道:再次鼓掌欢迎!但掌声仍鼓不起来。

黄菊、李长春分别到广东、辽宁、河南、江苏、山东等省代表团时,竟无一人请黄、李签名。后来,河南代表团官方有意搞来一批纪念封。交请李长春签名。李长春却讪讪地自我解嘲推脱说:算了吧!

*元老特邀代表避席

应邀出席“两会”的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政治局委员和已退休的党政军元老的“特邀代表”有四十八人,但只有七名出席。

宋平、乔石、李瑞环、尉健行、迟浩田等致函表示:百姓对新领导班子放心、有信心,我们老的也放心、有信心。

李瑞环在致函中还指出:求真务实才能解决、克服常年累月积压的社会、经济等问题:这一步跨对了。

*粤代表揭李长春的“大”与“小”

广东省人大代表团在分团会议上,历数李长春在该省主政期间的假、大、空、虚、浮:国民经济增长,报大数;进出口贸易,报大数;税收报小数;社会犯罪率、干部腐败率,报小数。李长春树立的“先进集体”,有九成是腐败的典型。而李长春在广东却提出:腐败、社会犯罪率、群众上街示威抗议,是社会发展的正常现象。

*上海市代表揭本市高干腐败劣绩

上海□人大代表,就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质询上海市当局:市、区高干都占据最贵、最幽静地区的豪华住宅,钱从何来?高干家属都在金融、地产、外贸系统任要职,凭才还是凭德?工程招标承包,以机密为由,都由高干家属独占了;党政机关的“小金库”何时公开,上缴?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多次打断代表的质询,说:要注意场合,内外还是有区别的。与会的曾庆红见风驶舵说:还是让某代表讲下去,中央收到不少关于上海的问题,大多数都是事实,如干部特殊、腐败。我和黄菊、吴邦国都有一定的责任。

*辽宁省代表揭“十多”

辽宁省人大代表团,在吴官正参加讨论时,有人提出:从大连到沈阳,政绩工程、首长工程,是哪家的方针?辽宁省有十多:下岗职工多;失业多;社会抗争活动多;农民外流多;当官的发横财多;国企资产流失多;高干出国考察多;贫民百姓自杀多;达官贵人俱乐部多;百姓上京告状多。在座的省委书记闻世震感叹地说:欠了人民的债,搞了那么多假、虚、不实的事!

*胡锦涛:社团可申请办报

胡锦涛参加民主党派政协团会议时,请委员们放开讲、放开提、放开批评。他说:共产党是来自人民的,就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由各阶层人民来鉴定的。

来自民主党派的政协委员在会上提出了十多项要求、意见、批评。

胡锦涛对委员们的意见表示欢迎,认为中肯、切中时弊。他说,如监督机制不改革不行,小改小革也不行,社会舆论监督必不可缺。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办报、办杂志,按手续可以申请,是积极的。我建议:渲染暴力的、色情的,对社会、对青少年有害的,倒要规管一下。

*解放军高级将领“血书”请战

解放军人大代表团中的副总参谋长、空军参谋长、二炮副司令员、南京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空军司令员等,在会上咬破手指写血书请战:粉碎台独,直捣台北,解放台湾,保卫祖国,誓与美国霸权血战!据悉,场面充满歇斯底里气氛。

*代表给高官排入富豪榜

“两会”在会议进行期间,主席团收到代表和委员传递上来的便条三百五十多张。便条中有许多都是点出本地区主要领导人的名,指责其不称职、不够格,要求审核。有的便条还要求主席团某成员履行人大代表宣誓的誓言,到各代表团住处公开个人及家庭经济收入和拥有财产情况。便条上被点名的高官有:黄华华、张高丽、刘淇、陈良宇、李长春等,便条上称这些高官为“新生千万富豪”、“富豪省长”、“别墅书记”、“假、虚、浮常委”……。

*上海市和山西省书记互骂

“两会”期间,上海市委书记和山西省委书记不期而遇。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要山西省委书记从全局出发,优先增拨煤炭给华东地区的火力发电,眼光远些。山西省委书记当着吴邦国的面对陈良宇说:从全局出发,目光更应远些。叫其他省为上海服务,那你上海又为其他省提供过什么服务?你有什么资格给山西省下指示?陈良宇大怒道:你这是什么态度?山西省委书记挖苦说:这是大上海市委书记的态度!在场的吴邦国眼看二人对骂,始终不作声。

*代表、委员着装优劣排行榜

新华社、申新社等官方喉舌记者,因为只能按上级指示采编新闻,有较多闲暇时间,有些聚在一起,对代表和委员的衣饰进行评比。评比结果,西服着装的前三名是:广东省、上海市、浙江省;着装档次最低的三名是:中直机关、青海省、内蒙古。

*各省派人在京搜捕本省上访人员

“两会”期间,十七个省(区)、直辖市,有一万七千多人到京上访,被做工作劝告返回原地解决的有六千多人,其中以辽宁、湖北、江西、山西、安徽、湖南等省上访人士较集中。

“两会”期间,各地组织了五百至一千名干部、公安人员,便装在京驻守,凡来自本地区的上访人员,便由这些人员带离北京,以便“确保两会安全,不受干扰”。

*诈弹案一百七十多宗 城镇示威七十多起

“两会”期间,各地发生城镇千人以上游行示威有七十多宗。其中四川省达县、湖北省随州市、河南省平顶山市,还发生了警民冲突。

自二月底至“两会”期间,北京市公安、武警部门紧急出动了四百五十多次,先后接获“诈弹”报案一百七十多宗,虚报案情四百多次,拘留了七十多人。

*编后语:用“血书”请战的军队

一部人类史,可说是从野蛮向文明过渡的历史。衡量文明的尺度之一,是对“人”本身的爱惜和尊重。这个“人”泛指人类,既包括自己,也包括别人。不分长幼、尊卑、男女,敌我、中外,只要是人,他的身体和人格都应受到爱惜和尊重。即便是战争,文明之师也不以杀伤为能事,而是尽量以不战而屈人之兵为最高水平。即便是惩罚罪犯,也以不用肉刑为文明,并以废除死刑为最高目标。

军队是作战的。在战争没有消灭之前,每个国家都要养一支军队。“养兵千日,用在一时”,除了培养军事技能(可以说是杀人技能)之外,还要培养组织性纪律性和战斗作风,这里面就有一个文明素养问题,即对人的爱惜和尊重。

日本军国主义者用“武士道”精神培养日本军人。在这种精神的教育下,日本侵略者不但以屠杀中国妇女和儿童为乐事,以大量砍杀中国平民百姓为光荣,而且以切腹自杀为勇敢。他连自己的生命都毫不在乎,还能在乎别人的生命吗?所以这种军队只能是野兽不如的杀人机器。他们犯下的是反人类的罪行。

文明的军队则不是这样。将士当然必须不怕死,因为战场上的双方是你死我活的斗争,“两军相争,勇者胜”,怕死者必败无疑。但是这种军队是以消灭敌人的战斗能力为目的,而不是以消灭敌人的肉体为目的,所以优待俘虏,不伤害平民,便是文明之师的一个指标。当然,这种军队对于自己的身体也十分爱惜,因为健全的身体才是克敌致胜的条件。

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在一九八九年对北京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进行血腥屠杀,已经向全世界表明了自己的“文明”水平。如今这支军队的高级将领在人大会议上竟用“血书”请战,再次暴露了这支军队的素质离人类文明是多么遥远。

军队本身只是奉命打仗,以服从指挥为第一要务,决不准对“战”“和”问题进行干预。所以“请战”本身就是违反军纪的严重事件。更让人惊讶的是:这“请战书”是咬破自己指头,用血来写的。咬破指头和切腹自杀当然还有区别,但其残害自己,以流血为荣,则是一致的。

文明军队不怕死,但文明军队应该不嗜血!动不动就以血来表决心,实际上是用血来吓唬人。这和现代文明的距离是多么遥远!

这种违反军纪的野蛮行径,不知是受到领导的谴责还是受到鼓励?这也足以反映江泽民的“治军”水平,他已经把这支军队领到什么地方去了!

2004年3月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