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凌飞:台湾大选枪击案 幕后是谁?

发表:2004-03-20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选情最为紧绷的时候,突然发生陈、吕遭枪击事件,令大选突生变数,举世震惊。就大选中的单一事件而论,无疑以此事影响最为重大。设想一下,如果陈、吕真出现生命危险,必然会导致此次大选中途而废,民主大为倒退,甚至全面动荡,因为绿营情绪可能要失控,反弹后果将极为强烈。

那么在这紧要关头,为甚么要这么平添变数?是绿营苦肉计?还是蓝营不理性选民的情绪因素?抑或中共幕后操作?

第一种可能,绿营苦肉计,概率应当为零。因为在激烈大选中,普遍心态是狂热的支持与拥护,不会去伤害自己头领人物。会这么用计、敢这么做的人,必是死忠、智慧之士,在万不得已时试图孤注一掷、力挽狂澜。但目前蓝绿胜负尚难判断,中间立场的选民比例颇高,认真拜票显然是更好的选择。真枪实弹,无法拿来随便开玩笑,即使不是那么关键的部位,也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再说人多势乱,操作上很难把握,稍出点意外,就全砸了。结合陈、吕均遭枪击,子弹来自不同方向的情况判断,不可能是内部苦肉计,而应属恶意、蓄意所为。

从蓝营来看,如果说策划的话毫无可能。据他们自估领先不少,稳扎稳打就可以了,肯定不会想添乱。而且这种事情最后被查出的可能性太大,谁敢这么做?从蓝方领军人物来看,也不是那样的人。个别不理性拥蓝选民如果这么做的话,一是出于仇恨,欲除之而后快;二是出于算计,乱绿营阵脚。前者的话,往往很丧失理智,完全情绪化,是个体行为,一般没有很周全发达的逃遁办法,应当很快就能落网。后者的话就是更周密的安排,但可能性不大。因为没有太大必要,并且不能去重伤陈、吕,否则会起反作用。但能这么精明算计、细心策划的人,也非一般人所能做。现在蓝军核心人物都不知情,不合常理,应当可以排除。

最大的可能,就是一些既不拥绿也不拥蓝,但却有某种强烈的政治意图的人。水莲竞选总部收到的传真恐吓函,应属此类。一般从大陆来台的人,政治意识一般不强,也知道按当地规则办事,更不大可能有系统策划枪杀总统的胆量与能力。因此,真正有那么大仇恨,有这样行动能力的人,应当是被特派潜台或者岛内被收买的一些有特定任务的人。网络刊物《中华评述》主编纪晓峰透露,他通过中共内部管道获知中共高层内部有一个秘密军事安排,利用台湾选举结果两方面不服气引发的小骚乱,通过中共渗透台湾人员将骚乱扩大,再藉此这个机会出动伞兵偷袭台湾。这应该是此次暗杀的最大可能。因为中共一直希望拿下台湾,但却又公开声称不到最后不动用武力,现在绿营立场放缓,中共很难有机会,蓝营态度转变,本土化加强,更让中共心里不安。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台湾内乱,这样出兵就名正言顺,而且台湾内哄,招架起来将毫无还手之力。再加上渗透人员的帮助,就可以一举收拾台湾。

最近几年,中共一直加强渗透台湾媒体,在台湾渗透的人数外界估计约有三十万。这样的力量,在大选的混乱中取胜并不是难事。中共在台湾不乱时都一直试图强攻,台湾上次大选已经几乎动手,这次更加急切。如果台湾内乱,机会将是百年难遇。中共最近在海外不断造势,掀起反独喊统声浪,在国际社会加大力度发动反对台湾公投声浪以营造海外舆论气氛,往福建不断增运兵力,说明战争的努力正在有序地悄悄进行,只是等待时机成熟。

因此,此次总统枪击事件,很可能是一场异变的前奏。可以说,台湾现在正处在极其险恶的境地。所幸陈、吕并无大碍,还可以有比较大的空间来处理这场危机。两方领军人物彼此之间展现关爱风范,表达关切慰问之意,停止原定造势活动,呼吁各自选民冷静理性应对,实属可圈可点的明智做法,值得称赞。在接下来尚不安定的一段时间里,台湾各方应当慎重因应,各方政要不能再去激化矛盾,两边阵营选民应以理性冷静态度进行投票,媒体以负责态度进行报导。缓和对立情绪,营造良性选举氛围,把民众引导到对暴力的谴责与防止、对人性的关爱上来对台湾目前情势显得至关重要。世界各国此刻也应当严密注意台湾大选动向,严防台海生变,避免一场可能的重大危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