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讳莫如深的“苦肉计”

发表:2004-03-1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4年6月6日,英美盟军在诺曼底实施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登陆作战,开辟了对纳粹德国作战的第二战场。战前,为了保证这次行动的成功,盟军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各种方法,对纳粹德国进行战略欺骗,甚至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

1943年7月,德国盖世太保根据一个盟国“变节者”的情报,在法国北部破获了一个隶属于英国情报部门的抵抗运动小组,数十名抵抗运动成员被捕。为了扩大战果,盖世太保胁迫被捕的小组报务员继续保持与英国总部的电报联系。殊不知,当时盟国情报部门为避免被捕电台为敌利用,特别制订了安全密码制度,即在正常发报时,必须在约定的某行某个单词,故意拼错或重复,如果没有在约定的地方拼错或重复单词,就意味着电台已被德国控制。所以,被捕报务员得以按照规定在盖世太保面前,发出了一个个通篇无错字的电报,向英国总部告警。但一向机警的英国情报部门这次却视若无睹,仍然与报务员保持联络,并按照德国的要求空投了大量的武器、爆炸器材、通讯器材、活动经费和新的特工,使大批装备和人员落入早有准备的盖世太保之手。更为离奇的是,为避免被捕后泄漏情报,英国派遣到德占区的特工历来都携带剧毒药丸。以便在被捕时或无法忍受刑讯时用以自尽。可抵抗小组的骨干人员和后来空投的特工携带的却是无毒的药丸。他们被捕后求死不成,在经历各种酷刑后,迫不得已只得供出自己的任务:利用各种手段,袭击德军在加莱的指挥部、通信中枢、岸炮以及供电系统,配合盟军将要进行的一次重大军事行动。因为这些口供都是在多次刑讯逼供之后才得到,并经多份供词对比,证实这确实是盟军官员在特工出发前的亲口交代,所以盖世太保对其深信不疑,从而得出盟军将在加莱登陆的结论,上报德军总部,对这些盟军特工,德军则按惯例,或部分直接处死,或部分送往死亡集中营。二战结束时,这些盟军特工仅有数人生还。而告密的“变节者”,也在战争结束前被法国抵抗运动以内奸的罪名处决。

不过,令盖世太保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所有这些,都是英美情报部门精心策划的。所谓的“变节”和“告密”,是英美情报部门指派自己的高级间谍刻意而为的。数十个抵抗组织成员和空投特工,在完全受蒙蔽的情况下,被自己效忠的机构出卖了。

这些无名英雄的名字和故事,从来也没有得到过英雄般的称颂,人们只能在翻阅最新解密的资料时,默默感叹他们的命运和为击败纳粹所作出的牺牲。

摘自《国防知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