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永上书披露中共高层“六四”决策分歧

发表:2004-03-11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附录:一群老共产党员“上中央委员会书”和上江泽民

蒋彦

“六.四”时的国家主席杨尚昆1998年说,“六.四”事件是中共历史上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并且说他已无力去纠正,但将来是一定会得到纠正的。

地位仅次于邓小平的中国超级元老、中顾委主任陈云早在1989年就认为,对“六.四”的处理是站不住脚的。当时中共重新登记党员,有人打算不准于光远、杜润生、李锐、李昌四位同情学生的中顾委委员登记。陈云知道后,给中顾委常委写信,由薄一波在中顾委常委会上宣读,大意是,这件事再不能这样做了,我们过去在这方面教训已经很多,难道将来还要再给他们平反吗?于光远等四人才得以幸免。

以上史实,是解放军总医院前外科主任蒋彦永医生在给中国人大、政协、中共政治局和国务院建议为“六.四”正名的一封信中提到的。蒋以“说真话医生”闻名,去年萨斯流行时他以大无畏的勇气揭露中国卫生部长撒谎。

蒋在信中还讲了他1989年6月3日的亲身经历。仅晚上10点多到半夜12点不到两个小时内,仅蒋医生主持抢救的一个医院的18间急诊室中,就接受了89位被打伤的人,其中有7位因各种抢救无效而当即死亡。

早在1997年,蒋医生就和其他老共产党员一起写信,建议重新评价六.四。现在蒋再次呼吁中国人大、政协、中共政治局和国务院为“六.四”正名。他的信是在今年人大和政协召开年度全会的前夕发出的。今年是中国的“六.四”惨案十五周年。

下面是他最新的建议和1998年的信。

一群老共产党员“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

各位委员,我们是一群老共产党员,我们给江泽民总书记写了一封公开信(见附件),敦促他尽快平反“六·四”。这是全国人民都在日夜盼望的大事。

在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正确路线指导下,我国的经济建设的发展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小平同志曾多次强调经济改革必须配之以政治改革,若不进行政治改革,经济改革就难以深入发展。当前很多现象已显示出不进行政治改革,经济改革已快走入死胡同了。

平反六四可作为进行政治改革的首步。走这一步是最得民心的一步。“顺民心者昌,逆民心者亡”。我们认为平反六四是一张威力无比的“王牌”。问题是由谁来打这张“王牌”,这张“王牌”理应由江总书记来打,但他若不愿意打,我们认为真正爱国、爱民,想把中国建设成为民主富强的国家的有志之士,都可以拿起这张“王牌”。从我们接触到的各界人民,普通老百姓,工人,学生,知识分子,商人,各层次的干部,包括相当高级的干部,都一致认为应及早平反“六四”。因为六四运动是北京的学生要求政府“反腐廉政”。

得到全市和全国人民空前热情支持的爱国运动在“六四”被镇压后,中国的贪污腐化日趋恶化,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世界上贪污腐化政权的顶端。平反六四也可以为决心铲除腐化开辟一条道路,这是顺民心的必由之路。

我们衷心希望各位能出以公心,深明大义,大胆、勇敢地拿起这张“王牌”,在本届人大,政协会上对此问题做出顺应民心的决策,为中国政局的长治久安,为中国在世界各国大家庭中应有的光荣地位早一天实现,作出各位应有的贡献。

一群老共产党员
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群老共产党员给江泽民总书记的信

江总书记:

我们一群老党员写这封公开封信的目的很明确,即敦促你痛下决心,平反“六四”。

去年三月,八届五次政协会议的文艺组会上,吴祖光先生无私无畏,首次公开提出应重新评价“六四”,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六四”的罪魁祸首是贪污腐化分子陈希同,是他编造了谎言,欺骗了小平同志。将陈希同的罪行公诸于众,就可为平反“六四”找到保护小平同志的极好方案。但遗憾的是,他的忠言未被采纳。

去年九月,十五大开会前夕,赵紫阳同志给十五大主席团并转交全体代表同志的信,非常恳切地要求重新评价“六四”。并提出“早解决比晚解决好,主动解决比被动解决好,在形势稳定时解决比出现某种麻烦时解决好”。这些中肯的建议又未被接受,再次失去了良好的时机。

“六四”事件是世人皆知的,是共产党、人民军队血腥镇压了要求政府反贪廉政的无辜学生群众,这是中共建党以来所犯的最严重的错误,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都迫切地要求尽早平反“六四”。全世界人民也时时不忘要敦促中国政府尽快平反“六四”。你去年访美在哈佛大学讲话时,学生就关切地向你提出了“六四”问题。你只能含糊地表示,政府的工作总免不了会有缺点和错误。我们相信你头脑中是非常清楚的,“六四”是我党犯的极大的错误,是迟早要平反的。我们相信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每个人都很清楚,“六四”是应该平反的。作为一个中共党员,一个中国人,一个有良心的人,你能想像在一夜之间,你的妻子,儿女,父母或亲友,突然被罪恶的子弹杀害了,难道你能不愤恨?你能允许这种罪恶永不平反吗?

我们想,你所以将此事拖下去,最大的顾虑是怕平反“六四”会引起混乱,“稳定的压倒一切的”。但我们认为,中国老百姓,广大的干部,广大的党员经过了“文化大革命”的浩劫,又经过了二十年的改革开放,祖国的经济建设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明显改善,大家也希望国家的政局能稳定,但是怎么才能保持稳定呢?我们看到每年“六四”前,我们的政府,尤其是北京政府,总是“草木皆兵”,极度紧张恐慌,生怕发生什么不测,这种情况能说是稳定吗?

赵紫阳同志提出主动解决比被动解决好,这是非常有道理的。我党在解放后各次运动中,犯过不少错误,都是由党主动来解决的。每平反一个问题,都是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增强了团结,并没有乱。如反右运动错划了数十万“右派”,胡耀邦同志当政时,将“右派”全平反了,几十万“右派”并没有闹,国家也没有乱。“人民公社”、“大跃进”,使成千万老百姓非正常死亡,彭德怀同志向毛主席进言惨遭迫害,现在全党全国都已肯定这是毛主席所犯的严重错误,但老百姓并没有因此而要闹,仍是拥护共产党的。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把我们国家拖到崩溃的边缘,成亿的人民遭受到不同程度的苦难,小平同志将“文化大革命”彻底否定了,中国并没有乱,老百姓更拥护共产党了,更拥护能大胆彻底纠正毛主席错误的小平同志。“四五”天安门事件也是我党主动纠正错误,给予平反的,也没引起任何混乱。

目前我党对“六四”问题一直拖着,不主动去纠正错误,使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一落千丈,可以说目前共产党的威信已降到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地步。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党主动解决了“六四”问题,一定会受到人民的拥护,决不会造成混乱。况且主动解决“六四”问题会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我国的国际信誉将大为改善,这样做真是有百利而无一弊,紫阳同志的意见确是极有远见的。

紫阳同志提出早解决比晚解决好,“六四”的问题拖着,在国内老百姓不会改变对党的不信任,国际上也会无时无刻不断以“六四”问题压迫我们的党和政府,越拖下去困难越大,当然是早解决比晚解决好。我们认为“六四”问题一平反,我们的领导就放下了一个千斤重的包袱,晚上睡觉也不怕鬼敲门了。

平反“六四”实际上是一张威力无比的“王牌”。你江总书记可以用这张“王牌”来解决很多问题,别人包括现在政治局的各位同志,军队的各位领导,也都了解这张“王牌”的份量,大家心里都清楚,“六四”早晚要平反,有朝一日,他人抢去了这张“王牌”,甩了出去,我们想,你总书记本事再大也难以抵挡。所以我们认为你必须了解这一点,平反“六四”越早越好,否则夜长梦多,一旦失去了这个机会,你将变成为历史的罪人,那时悔之晚矣!

我们在给你发此信的同时,将此信分发给党中央领导及人大政协的领导,希望在本届人大和政协开会期间,能对此问题做出使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满意的决定。

最后再次希望总书记深思,切勿错过良机!

一群老共产党员
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