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势未歇 越南又爆牛猪口蹄疫

发表:2004-02-09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陈宜君□综合八日外电报导〕甫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排除发生流感人传人病例的越南,八日传出中部的广南省约有一千两百只牛和猪感染口蹄疫。另外,柬埔寨传出首起禽流感疑似患者死亡的病例。

越南国营媒体八日报导,该国广南省去年十二月传出口蹄疫疫情后,迄今共扩散至二十六处地区;该省当局已下令禁止牛、猪的买卖、运送与屠宰,以阻止传染性相当高的口蹄疫蔓延。

正与禽流感搏斗的越南,六十四个省市中有五十七处遭病毒袭击,迄今已造成十三人与数百万只鸡丧生。该国若又证实爆发口蹄疫,其农业势必遭受另一毁灭性打击。

亚洲目前有十国传出禽流感疫情,共有十八人证实死于禽流感,其中十三人在越南,其余则在泰国。不过柬埔寨卫生官员八日表示,当地一名上周去世的二十四岁妇女疑似感染禽流感。柬国当局正和世卫组织合作,调查其死因。该病患生前曾接触病鸡,为柬国第六位疑似感染H5N1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的患者。稍早的五位疑似患者已证实未感染。

此外,美国德拉瓦州一处养鸡场的鸡只证实感染H7型低病原性禽流感后,日本、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等国全面暂停家禽与其制品进口,香港则暂缓美国活鸡与鸡肉进口申请。南韩除禁止美国家禽与制品,也不准美国鸟类入境。德拉瓦州官员怀疑该农场的病鸡是被近年来曾多次传出禽流感疫情的纽约州感染。

中国农业部八日表示,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已确诊在湖北、陕西、甘肃、湖南、广东与浙江六省部份地区所爆发的禽流感为H5N1型高病原性禽流感。

H7N7变异氨基酸 索人命

〔本报综合报导〕根据最近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导,荷兰科学家最新研究结果显示,H7N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有可能产生让人致命的变异。

禽流感病毒按其表面血细胞凝集素的不同被划分为H1到H15等十五种亚型,其中H5和H7两种亚型存在高致病性病毒类型。正在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蔓延的H5N1为H5型。

去年二月底至五月底,荷兰家禽中曾大规模爆发H7N7型禽流感,先后有八十九人受到感染,其中一名兽医死亡。

据报导,荷兰伊拉兹马斯医学中心富希耶博士及同事对受到感染的八十九人进行了研究,其中八十六人与家禽有过接触,另外三人是感染者的家庭成员,没有接触过病禽,很可能是透过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渠道而感染病毒的。

研究结果显示,这八十九名感染者绝大多数患上结膜炎,少数人表现出类似感冒的轻微症状。

死亡兽医既有肺炎症状又表现出急性呼吸困难综合症状。

研究人员从这些感染者体内分离出H7N7病毒,并与病禽体内分离出的病毒样本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发现,绝大多数感染者体内的病毒都没有产生有意义的突变,但死亡兽医体内分离出的病毒,却有多达十四个氨基酸出现变化。

研究人员推测,在死者体内发现的H7N7所出现的变异病毒可能对人更具危害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