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新计划对移民局审理案件的影响

发表:2004-01-2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财会部门(Government Accounting Office--GAO)在2004年1月5日提交给国会的报告指出,目前案件审理的延迟,积压案件的情况,以及未来对积压案件的审理情况都越来越严重,除非国会能够更有效的指导国土安全部(DHS)和移民局(USCIS)研究要如何解决处理这些积压案件所需要的经费问题。

目前移民申请案在移民局各处理中心及地区移民局的审理状况已经远远超过移民局所能负荷的程度。布什 总统虽然在几年前允诺要在5年内解决移民申请审理时间的问题,并计划在将审理时间缩短为六个月。但是从目前移民局的审理速度来看,不但审理的进度没有缩短,反而有严重积压的情况发生。布什有关审理积压案件的日程和临时工作计划不仅给移民局(USCIS)带来巨大的压力,也未对目前移民案件审理严重滞后的情况有任何改善。

根据消息来源指出,最近国土安全局已经因为I-485案件审理的严重积压而被告上了法庭,I-485的申请者即便是已经递上申请达2年之久,也还是没有看到任何希望。

此外,I-140申请的审理时间也远远超过了6个月以上的时间。移民局最近的备忘录中提到,I-485申请者送上申请180天后可以换工作的规定只在其I-140申请批准后才适用。由于目前的高失业率和经济低糜,要保持现有的职位相当不易,因此I-140审理的延迟也对相关的申请者在移民问题上造成巨大的困扰。因此,除非移民局提出新的计划,否则I-140审理延迟的情况将在今年内变得更糟。因为劳工部在今年春天末要实施一项新的永久劳工认证计划(PERM),并承诺在21天内批准绝大部分的劳工认证申请。这个新的劳工认证计划将使得大量I-140申请涌向移民局,而造成I-140 案件更严重的积压。

另一方面,H-1B的申请和相关的I-539申请的审理都有严重拖延的情况,使得美国雇主不得不提出加速审理的申请并多交$1000的审理费用。

在亲属移民方面,由于亲属移民的的案件将会被集中到国家审理中心处理和等待提出进一步的绿卡申请。在这之前,劳工卡和旅行文件可以在短暂的等待后由大量地区移民办公室签发。现在,各地区移民办公室已经没有权限再签发工卡和旅行文件给任何亲属移民的申请者。目前国家审理中心正面对日益严重的对工卡和旅行文件申请的延迟,有关申请者要等上数个月才能拿到工卡和旅行文件。美国公民的父母、配偶和子女也因为不能尽快拿到工卡和旅行文件,不能申请社会安全号码和驾照而面临生活的困境。

基本上,布什 总统最近提出的非法移民的工作计划无法根本上改革全面移民体系的问题。除非他能够迅速的提出一个解决目前大量积压移民案件的方案,否则大量的越积越多的移民案件将最终拖垮整个移民系统。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既能使整个国家受益,又能使那些为这个国家经济、文化、科学、艺术等各个方面作出贡献的移民受益的移民改革。如果布什政府不能像理解非法移民的处境那样去学会了解深合法移民的处境,他将永远无法作出任何真正的移民改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