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04年总统竞选爱荷华州拉开帷幕

发表:2004-01-1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004年总统竞选18日以民主党在美国中西部的爱荷华的预选正式拉开帷幕。

  爱荷华州的民主党成员将决定他们认为哪一位民主党候选人将最终与布什总统在总统大选上决一胜负。


  民主党将逐州举行预选,并最终在11月份召开全党大会,宣布民主党正式总统候选人的人选。

  爱荷华州的预选在美国选举历史上一直具有较为重要的作用。它是整个竞选活动的第一炮,无论谁在这次预选中领先都无疑会对其日后的竞选活动起到可观的推进。

  而根据民意测验显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凯瑞目前在所有候选人中领先,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紧随其后,而坚决反战的前佛蒙特州长迪恩名列第三。

  虽然预选在即,爱荷华州的选民们显然并没有做出最后决定,据报道,至少一半接受民意调查的对象表示他们很可能在实际预选中改变主意。而且预选程序本身也决定了其结果的难预料性。

  美国竞选的各党预选在英文中叫做caucus,这个词来自印第安语,意思是会议。预选会议这个竞选形式出现在19世纪。

  和选举不同的是,在预选中,民主党党员和独立人士参加分布在爱荷华州各地的约2000个私人集会,他们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宣布自己支持哪一位竞选者。

  而如果某一位候选人的支持者在会议上占多数,其他候选人的支持者往往会转变阵营,支持同一位候选人。

  所有参加预选的民主党候选人都全力以赴为爱荷华州预选作准备,但是这其实仍然只是漫长的总统竞选过程中的第一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