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江泽民幕僚何去何从

发表:2004-01-1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高层透露,在江泽民退出前在军队安插亲信的同时,也并没有放松党政和地方的人事争夺。其中江泽民的理论亲信为其提出三个代表理论的王沪宁虽然被提升为正部级的研究部门负责人,可是胡温上来后有自己的智囊,王沪宁几乎在同时被打入了深宫成为怨妇。本来智囊就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江泽民本来不应该在自己下台前还把中央的智囊机构留在自己人手里。

据说王本人已经向曾庆红提出要回上海复旦大学。这事让曾江都为难,因为上海本来就是上海帮把持,王回去后如何安排,不是要自己人抢自己的饭碗吗?

根据江泽民和曾庆红反覆计较,2003年12月中,曾庆红向中央提出为了完善三个代表的理论,为了让三个代表在基层显示其现实意义,也为了遏制腐败重灾区福建省的腐败趋势,建议王沪宁同志到福建任第一把手。

传闻说,目前中央组织部和中央政治局正就王沪宁这一新任命咨询意见。反对的人认为,王完全没有地方和行政管理经验,把他突然放到福建是否合适,同时福建目前不但是腐败最大的省份,也是在对台湾工作中最重要的份。他们担心江泽民把王搞过去是为了走王召国路子,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持这派意见的主要是胡温人马。

胡上台后先是拿上海开刀,结果被江泽民打回来。然后只好 拿福建开刀。其目的也是要抢占福建这个重要省份的人士主导权。可是万万没有想到,曾庆红棋快一着。率先建议要拿“三个代表去治治福建”。

目前王沪宁自己的态度有些暧昧,私下很想去福建,一边远离胡温新人,积攒经验和搞他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边可以暗暗策划东山再起。但是他也害怕,自己如果在下放福建期间,江泽民悄然退出历史舞台的话,自己将永远无法再回北京;加上,他还担心,福建是个老大难,他一直靠东抄西写吃饭,真到了福建,可能是生死未卜。

同一个消息来源也提到被王沪宁提拔的周明伟的命运。周明伟当时在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任职时,王沪宁是国际政治系的系主任。这样说,大家就知道周明伟上调中央是谁的主意了。但是周明伟突然从国台办调出,外界传播的原因大同小异。不过都没有说到关键问题上。周明伟当时在美国提到台湾的公投,虽然后来证明是错误的, 但那毕竟是中央的政策,不是他周明伟的一人之言,所以把他作为替罪羔羊,只说出了问题的一小部分。

周明伟的问题就是他的美国背景。周明伟的博士虽然是上海复旦大 学的,但有一年半是在哈佛大学完成的(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和哈佛大学大学有代培博士关系)。据上海内部人士透露,周作为明日之星,当时在美国时就得到了中央情报局的关照。但是周明伟回到上海后马上把中央情报局之事原原本本汇报上去,得到中国高层赞赏。这为他今后做官铺下金光大道,可是也为他今日黯然下台埋下了伏笔。

大家如果没有忘记,就是媒体详细报导过的,周明伟当上国台办副主任后第一次访问美国的事情。当时他受到了他这个级别根本不敢想像的高规格接待,使用当时住美国光明日报记者(国家安全部情报站)发回的报导称“美国好像欢迎自己的孩子回家!”。在中国的政治现实下,周受到隆重的接待,无疑为自己的政治生命 打了个句号。

接着去年七月份,周明伟又和陈云林第二次出美国,结果美国在接见他们时采取分开见面的方式。这本来就特别,更加特别的是,会谈结束后,再两人分别总结出来的会谈报告中,赫然发现,美国会谈的内容完全不同。对于陈是敷衍了事,不谈实质,对于王则是推心置腹,无所不谈。国台办当时总结的上报中央的报告据说被胡温送了一份给国家安全部,要求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事情没有搞清楚,周明伟的前途也就差不多到此为止了。据说,周明伟出问题后,王沪宁更加不安。

由于无法再整天跟着江泽民出访视察,据说王沪宁很苦恼,无法进一步完善三个代表,因此偷偷要求到基层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