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表团参观朝鲜核设施

发表:2004-01-10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访问朝鲜的一个美国代表团透露,他们参观了朝鲜在宁边的秘密核设施。

代表团团长、美国斯坦福大学荣誉教授约翰·路易斯星期六(1月10日)抵达北京机场时说,“我们的确参观了宁边。”

但他没有透露到底看到了什么,只是说详细情况将在“大约一周”后公布。

朝鲜官方的新闻社报道说,朝鲜向美国人展示了朝鲜的“核威慑力量”。

这个由国会议员助手和科学家组成的代表团不代表美国官方,但却是自联合国检查人员一年前被驱逐出朝鲜以来第一次参观宁边核设施的外国人。华盛顿相信,朝鲜在利用这些设施发展核武器。

美国与朝鲜就朝鲜的核计划一直相持不下。

朝鲜本周提出,愿意冻结核计划,以换取美国的经济援助和其他让步。

但旨在解决这场危机的六方会谈可能要到下个月才能在北京召开。

日本朝日新闻星期六报道说,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去年10月访问朝鲜时许诺,如果朝鲜参加第二轮六方会谈,中国将给朝鲜五千万美元的重油和食物援助。


赫克:需要先向美国政府汇报

中国外交部的官员正与美国方面接触,希望敲定会谈议程和日期。

‘热情’接待

美国的代表团是应朝鲜外交部邀请访问朝鲜的,代表团在北京机场说,朝鲜官员满足了代表团的所有要求,但代表团首先要向美国政府做出汇报。

美国政府似乎想与代表团的访问保持一定距离,但是美国官员们将会对他们看到的东西非常感兴趣。美国一直要依靠卫星和空中侦察来了解宁边核设施的情况。

这个代表团会晤了朝鲜军方、科学界以及政界人物。

路易斯教授说,朝鲜方面满足了他们的所有参观要求。他说,“我们在朝鲜所看到的与问题的整体都有关联,不光是核问题。我们不是去谈判的,也不是搞检查的。”

代表团成员、曾经在1985年到1997年担任洛斯阿拉莫国家实验室主任的赫克说,“我觉得应该首先向美国政府官员汇报我们此行,包括我们的所见所闻。”

朝鲜声称去年已经加工了八千个用过的燃料棒,足可以从中提取制作六枚原子弹的钚元素。美国和韩国说他们不能证实朝鲜的说法。

美国政府坚持说,朝鲜必须完全放弃发展核武器的想法,并销毁一切制造核武器的设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