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SARS 上海人2/3曾感染退伍军人症病菌

发表:2004-01-10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沙士疫情重现之际,病征类似沙士、肺炎的退伍军人症亦于上海肆虐。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最近调查显示,市内有三分之二民众曾感染退伍军人症病菌,犹幸真正发病者不多,一般每年仅有几例。当局认为,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消毒不足,地下铁、写字楼成高危地点,较易大规模传播病菌。

香港太阳报报道,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透露,该中心是上海唯一能检测退伍军人症的单位。去年,多家医院相继送来患者的血清、痰液样本,最多一天有四、五宗。证实感染退伍军人症的患者中,又以“白领”占大多数。不过,感染病菌不一定会发病,去年上海真正发病者只有数人。

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调查显示,上海去年的退伍军人症验出率,平均达到五成叁。由于夏季为发病高峰期,去年七月的验出率就达到八成一,创下历史新高。调查同时发现,上海有叁分之二的健康市民曾感染此病。

同济大学热能工程系授徐文华指出,城市中的退伍军人症病菌,多寄生于中央空调的冷却塔、管道系统,如风口距离冷却塔太近,就可能将病菌带进室内。他又称,目前内地对中央空调的消毒、清洗不够专业,造成细菌易于积水中滋生。

白领感染率近一成

据有关部门统计,常在酒店、写字楼工作的“白领”,退伍军人症感染率为百分之九点九,远较一般民众的百分之叁点五为高,显示使用中央空调的密封式环境,较易传播病菌。

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袁政安表示,退伍军人症已成重要的公共生问题,当局正准备出台相关法规,加强水源监测的管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