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储备粮缩水四分三

发表:2004-01-08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报道,国务院曾在九三、九八、二OO一年三次制订全国粮食储备定额为四点二亿吨到四点六亿吨。

前总理朱镕基多次在国内外声言:中国粮食丰收,粮食储存足以应付三年自然灾害、一年颗粒不收的荒年。从九七年至二00一年,国务院并为此特拨了四百四十亿多元,要在全国兴建五百个大型粮食储备仓库。

但是这些年不断有人举报许多省的储备粮数字掺假。为此,二OO二年八月中旬,国务院从中纪委、监察部、中直机关、总政治部,抽调了近二百名干部,和审计署、农业部的干部一起,组织了十二个考察组,到省(区)、市,就粮食储备库存情况,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调查。

经查,到二OO二年十月底,全国储备粮库存仅为一亿零二百万吨,比定额缩水四分之三以上。全国仅北京市、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等一市二区的粮食储备量达到了中央的规定,其他省(区)市都没有按中央规定的储备量进行储备。

十一个主要产粮区均虚报库存

下面是十一个主要产粮区储备库存情况简表:
地区 规定储备库存量 实际储备库存量
辽宁省 二千万吨 五百万吨
黑龙江省 二千万吨 六百万吨
山东省 四千万吨 一千万吨
河北省 二千万吨 二百万吨
河南省 四千万吨 四百万吨
江苏省 三千万吨 一千万吨
安徽省 二千五百万吨 三百万吨
湖南省 三千万吨 三百万吨
四川省 四千万吨 二千万吨
江西省 二千五百万吨 五百万吨。
广西 二千万吨 一千万吨

粮食问题由来

农民利益遭到严重侵害,是粮食产量萎缩的根本原因。近年来,强行征用土地,使
耕地每年减少二千万亩,仅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就减少了一亿五千多万亩。再加上
农民受到各种盘剥,没有力量也没有兴趣从事生产,所以粮食大幅减产。九六年以
来,连年进口都超过一千五百万吨。

粮食产量减少自然影响储备粮数量,同时粮仓破旧,使粮食损耗达百分之十至二十,
每年约一千多万吨。中央特拨四百四十亿元要修建五百个大型粮仓的款项,有三百
多亿被挪用来建造党政机关大楼和高官宅邸,实际只建了一百三十多个粮仓。

中央三次开会研究粮食问题

二OO三年粮食问题更加严重,进口大米小麦达二千三百多万吨。为此,中央政治局
和国务院从九月至十二月,已召开三次会议,专门研究解决粮食问题。

胡锦涛在会上表示,粮食紧张问题的责任,由本届中央政治局承担,要作出检讨总
结,对党对人民有个交代;经调查,对蓄意搞虚假报表的,对违反政策损害农业方
针的,要严肃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