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虽然神五冲天 还是中共面子为先

作者:作者:李建平(山东) 发表:2003-10-23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面子至高无上。

神州五号卫星上天,这不是卫星上天,也不是中国实力上天,科学技术上天,因为神州五号上天带来的一切,与中共的面子比起来,实在算不了什么,在中共眼里,神州五号卫星上天,这是中共的形象上天,中共的面子上天。

神州五号卫星上升,中共犹如打了一针强心剂,上窜下跳,利用全国媒体,发动全国欢呼。欢呼是可以欢呼的,欢呼声是不是就能掩盖自焚者悲惨的呼喊?呼喊声是不是就能解决几千万下岗工人的衣食?欢呼声是不是就能平息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追求进步的愿望?

神州五号说白了,就是中共最大的一个面子工程,也就是江泽民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可惜,江公来日不多了,这么大的面子工程,也不能为自己那张专制贪婪愚蠢的嘴脸增添一丝亮色,反而把自己为装扮自己而不顾一切的丑行暴露得更加突出。

神州五号上天了,全国媒体也欢呼了,中共的面子也好像赚足了。欢呼之余,我们还是要问,国计民生重要,还是中共的面子重要。

这个问题听起来,无须回答。在中国,中共的面子高过宪法,高过人民,厚过长城。无论是拆迁户自焚,还是农民自杀,就是几千万工人下岗失业,都不及中共的面子。

改革开放几十年了,中国的确在进步,但是十几年来我们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对下岗失业工人的救助扶持,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却一直在退步。号称强大的中国,在教育方面的投入竟然不及乌干达,这是为什么?每年都要增加大量的工人下岗失业,这难道是中国富强的必然结果?江泽民入主中共一来,中国的民主状况一直在恶化,践踏宪法,祸乱体制,无视公理人道,肆意践踏人权的事情屡屡发生,这难道也是中国人民享受发展的必然结果 九年制义务教育,这又是红朝国度泡制出的又一弥天大谎,中国在发展,在强大,我们的教育投入为什么在减少?广大中下层居民节衣缩食都不能供养一个大学生,这说明了什么?这么一个强大的中国,为什么在教育问题上招致联合国的批评?在国计民生的问题上,中共为什么不讲面子,不爱面子,不要面子。

中共要面子,追求的是哄动,是效果,饿死几千万人也是小事,让外国佬跨中共几句是大事。看看新华网是如何报道的:

神五冲天 举世称赞 媒体关注 人心振奋

外电评论:“神舟”改写世界尖端技术“势力图”

《韩国日报》:神舟奏凯 美日提高“警戒心理”

外国领导人祝贺我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

纽约华裔学者祝贺神舟五号发射成功

巴西科技部长:中国载人航天鼓舞第三世界国家

世界舆论认为中国将为和平开发太空作出贡献

世界宇航员大会祝贺中国载人航天成功

外国领导人祝贺我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

北美天文爱好者喜睹中国载人“神舟”

法国高级科技官员高度评价中国科技发展

联合国:由“神五”搭载的联合国旗安全返回地面

神五热:新华网国际排名飙升至54

得意就要忘形,何况这么多外国佬跨中共,中共能不忘乎所以。

喜欢外国佬跨赞,并不是喜欢世界舆论,不论实话假话,只要中共喜欢就行。喜欢就是中共的原则。讲政治就是讲面子。

批评声是听不得的,不论是治病的批评声,还是救命的批评声。

世界各国对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的批评不能报道,在教育问题上招致联合国的批评不能报道,对神州五号卫星上天的批评更不能报道。如果报道,就说外国佬嫉妒,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这就是讲政治的中共,这就是要面子的中共。

正事不行,搞政治,要面子,搞争斗,树形象,却是高手。

解决几千万下岗工人的衣食,重视教育,避免自焚、自杀之类的悲剧,哪有神州五号卫星上天的哄动效果。英法日比中共有钱,有能力,为什么不敢搞,因为他们没有我们中共不顾一切的英雄气概,因为他们没有我们中共要面子的资本,英法日政府知道他们的权力是给的,他们的政治生命怎样才能保住,他们讨好的是选民,不是什么外国佬。

过年放鞭炮听的就是响声,要得就是效果,中共才不管穷富。

要面子就要彻底,就要无孔不入,就要压倒一切。稳定压倒一切,这话既不符合常识,也不符合逻辑,但是在中国,就是这么荒谬绝伦的话语竟然交响了中国。稳定压倒一切,说白了就是中国发展不发展并不重要,中国的老百姓死活并不重要,只要中共的意愿得到贯彻,中共的面子得到维护,一切都可以万事大吉。总之,中共的面子第一。

非典事件,中共起初是睁着眼睛说谎话,后来,纸保不住火了,又说数据统计不准确,总之中共没有错。中共讲如何人都会犯错误,活着的、死去的都有错误,但中共例外。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共永远没有错,永远不会错,永远不能错。非典事件不论死多少人,都与中共无关。

中共曾经有一句名言,卫星上天,红旗落地。当时,中共不论国力,还是科学技术都不行,可是中共不承认不行,说卫星不上天是为了防止中共社会主义政权变色。

总之,中共什么时候都有理。

现在,卫星真的上天了,载人的卫星也上天了,红旗虽然没有落地,但斧头镰刀是落地了。中共也不相信社会主义,但是,为了政权,为了面子,这面破旗还是要打,还是要抗。

纵观中共历史,对照英法日,想想我们的教育,我们的失业工人,190亿巨额资金,我们不难得出结论,中共的面子大如天。虽然 神五冲天,还是中共面子为先。

2003年10月17日于山东

(源自《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