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聿铭获终身成就奖

发表:2003-10-07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晚报(综合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获领终身成就奖。

  美国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获奖无数,周五又将在白宫领取史密森学会的国家设计终身成就奖,对于自己的杰作所达致的成就,86岁的贝聿铭本人却说未能有定论。

  被同行选为美国十大建筑之一的华盛顿国家美术馆东馆,今年纪念落成25周年。对于这个令自己奠定20世纪建筑大师地位的作品,贝聿铭说:“我想它还可以,但25年不足以下判断。”

  旧作的价值难说,11月将动工的苏州博物馆新馆,却肯定最令贝聿铭刻骨铭心,因为它是在家乡兴建:“这可能是我最难应付的作品。我和它太关系密切了。”

  现今最富争议性的纽约世贸中心重建设计,贝聿铭说:“我会把它当作死亡一样来避开。就算我是年轻人,也会避开这计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