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延后实施免签证国家新护照规定

发表:2003-09-25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纽约二十五日电)美国政府原规定十月一日起,免签证入境美国的旅客必须持电脑可判读护照。但国务卿鲍尔已核准“免签证计划”下的二十一国要求,将此一规定延后一年实施。
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表示,鲍尔“已核准此一规定延至二00四年十月二十六日起实施。自该日起,使用免签证计划的旅客,必须持电脑可判读护照才准予入境”。

包润石在声明中说:“准予延后实施这项规定的各国提出一项正式要求,并证明正朝着保证发给其公民电脑可判读护照的方向进展,且已采取适当措施以防误用其非电脑可判读护照。”

包润石说,准予延后实施这项规定的国家包括澳洲、奥地利、英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义大利、日本、摩纳哥、荷兰、纽西兰、挪威、葡萄牙、圣马利诺、新加坡、西班牙、瑞典和瑞士。

包润石表示,另外五个享有免签证待遇国家|安道尔、汶莱、列支敦斯登、卢森堡和斯洛温尼亚,并未要求延期,“因为它们的国民几乎都已持电脑可判读护照”。

美国政府规定,十月一日起,这些国家公民如果希望免签证入境美国,必须持电脑可判读护照。

国务院本月稍早宣布,如果使用“免签证计划”的国家正式要求延期,美国愿意将这项规定延后实施。

根据九一一事件后国会通过的“美国爱国者法案”,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对入境美国的外国人实施严格的移民和其他入境管制,以协助拦截可能的恐怖份子。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