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泛滥 三岁小孩被录取去世老人上榜

发表:2003-08-31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正是各类大中专院校“派发”新生录取通知书的高峰时节,在湘黔交界的贵州黎平县茅贡乡一个叫地扪的侗族村寨,遭到“喜报”的连续“轰炸”。叫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派发”的“喜报”中,村里一名3岁的小孩也被录取,一位去世快一年的老人,也获“金榜题名”。


  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侗寨,共有三千多人,今年的初中毕业生52名。从7月下旬开始,该村连续不断地接到全国各地中专、职业技术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平均每天竟达35封。有时一天收到的通知书就达80封。


  从拆开的信件来看,发来的录取通知书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些民办中专、职业技术院校,其中以省外的居多,信封里除了“喜报”之外,还有学校的简介等。其中有的学校宣称中专只学一年就可以获国家承认的学历。


  茅贡中学初中班学生吴习姣说,她已经收到了12份录取通知书,来自省内的有凯里、贵阳,省外的有广东茂名、湖南怀化等地。与她一起毕业并已考取黎平一中的8名学生也被频频“报喜”。


  地扪村村支书李孝良说:“也不知道是不是重名的原因,5组有个去世快一年的老人居然‘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还有一3岁的小孩也接到了‘喜报’,让人哭笑不得。”


  据了解,与地扪邻村的登岑、腊洞、高近也遭到同样的“轰炸”。这些初中毕业生的姓名、地址均是一些中专院校从有关部门及学生就读的学校或网上获取的。

法制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