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若薇民望急升首居榜首,田北俊排名第叁

发表:2003-08-2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大民意调查显示,独立议员余若薇经过50万人游行后,民望急升,首次居高十大议员的榜首;而辞去行政会议的自由党主席田北俊,排名也列入叁甲,支持度增加接近一成。

  负责调查的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认为,调查反映了7.1游行后,香港政治生态发生改变。他指出,余若薇和田北俊的排名显著上升,反而过往多次名列榜首的刘千石和陈婉娴,今次则未能进入十大,显示代表工人利益的议员,锋芒已被代表7.1诉求的议员盖过。

田北俊排名第叁

  港大民意调查中心于8月11至12日进行调查,访问了约1,000名市民,调查市民对立法会议员的支持度。排名首位是独立议员余若薇,得分有65.2分,之前她的排名从不入头十名。

  而排名第二和第叁的,分别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以及自由党主席田北俊,得分为64.5分及61分。此外,田北俊和民主党主席李柱铭的排名及得分,均高于上次的调查结果,其中田北俊的得分更上升9.1分,升幅为排头十名的议员中最大。

  另一方面,民建联主席曾钰成的支持度,则连续叁次排名第十。不过,他于今次调查的得分则为43.2分,较上次调查下跌4.5分。另一名民建联成员、工联会的陈婉娴的排名,则连续两次不入头十名。另一名有工会背景的立法会议员,职工盟主席、民主党成员刘千石的排名,则由第二跌出十名外。

  此外,调查亦显示有六成六的市民,满意香港新闻自由的程度,较5月份时下跌8个百分点,而对新闻嫁羡整体公信力的评分则维持不变:评分以10分为满分,有6.1分。钟庭耀表示,市民对新闻自由的满意程度,回落至梁锦松加税前买车事件,以及非典型肺炎爆发前的水平,但市民对香港新闻嫁羡整体公信力评分则继续高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