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香港百万市民反二十三条大游行的声明

发表:2003-07-02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

关于支持香港百万市民反二十三条大游行的声明


香港当局推行二十三条恶法以来,已经遭到广大香港市民的强烈反对,据报道:七月一日,超过百万香港市民参加了反对23条恶法的大游行。此前,更有很多市民踊跃加入绝食100小时的抗争行列。美、英、加、澳和欧洲等西方民主国家的政府和人民也纷纷公开谴责香港当局倒行逆驶的行为。为此,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特发表声明如下:

一、我们坚决支持香港市民不畏强权,勇敢抵制恶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维护香港自由、民主、法治的伟大、正义行动。壮哉,香港同胞!你们不单是为自己、为香港,而且也是为全体中国人民、为整个人类的文明进步事业。因此,你们的壮举必将铭刻于人类历史地丰碑。

二、根据中英联合声明,中共承诺香港归中国后依然实行原有的民主制度,五十年保持不变,即中共一再标榜的“一国两制”。然而,仅仅六年,中共便出尔反尔,自毁诺言,指使港府玩弄立法把戏,限制香港人民的言论、新闻、信仰、结社等各项自由,剥夺香港人民一直享有的各项政治权利,使六百多万香港同胞与大陆同胞一样,被专制独裁者任意蹂躏、宰割。这不仅令广大香港同胞痛心疾首、万难接受,而且令深受专制独裁之苦的大陆同胞和世界一切热爱自由民主的国家和人民深感焦虑和不安。

三、香港当局竟然不顾香港的根本制度本来就不同于中国大陆这一特殊情况和事实,也不顾香港广大市民的利益和愿望,一味献媚讨好中共政权,迎和中央要求,网罗什么“颠覆国家罪”、“非法组织罪”、“非法集会结社罪”等罪名,并故意塞入一些混乱不清的内容,以便钳制港人思想、言论和行动,以便镇压在港或进出香港的政治异见人士,以便他们随意陷人于罪、胡乱抓人、判刑、杀头。这只是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却将“两制”践踏殆尽。一个不容异议、害怕批评的政府,必将丧失其合法性、正当性和生命力。它虽然可以独裁专制的手段压制人民、残害人民始,但最后必定遭到广大人民唾弃、以失败和垮台而告终。

四、“颠覆国家罪”等罪名,只不过是中共政权几十年来所用的“反革命罪”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最近几年,中共政权对大陆或进出大陆的政治异见人士,都是以“颠覆国家罪”的罪名逮捕入狱、处以重刑的。不论在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宗教等任何一个领域,也不管中国人、外国人,只要发表不同与中共政权的意见,出现不同于中共政权的声音,中共都会凭此罪名陷人于牢、残酷迫害、残暴镇压。所以,香港的二十三条恶法,实质上与中国大陆专制独裁的法律是一路货色。若恶法得行,香港便将与大陆一样陷于政治恐怖之中。防止政治恐怖在香港发生的唯一有效途径,就是更多的港人挺身而出,勇敢地加入反二十三条恶法的行列之中。

五、二十三条恶法事件,再一次暴露中共政权一贯言而无信、欺骗世人的丑恶嘴脸。也暴露中共指定的香港当局只听中共中央的号令,而逆香港广大人民的心愿。他们不敢得罪中央,不敢坚持香港基本法确立的自治权利,以便保住乌纱。他们蔑视民愿,并欲强行立法,因为他们的官职不是由港民直接选举产生。因此,香港人民不但要反恶法,而且应该在现有的基础上将香港的民主制度不断推进、发展。此次游行中的“普选特首,还政于民”的口号,正是表达广大市民的这一愿望。

六、我们呼吁海外华人和各民主国家政府及一切热爱自由、民主与法治的正义人士,继续关注香港二十三条恶法事件,关注中国人民的人权状况,并尽最大可能,支持香港市民维权护权的正义行动,支持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事业。

七、我们再次强烈要求香港当局,认真听取港人呼声,采纳港人意见,重视其他民主国家和人民的批评。不要一意孤行,不要伤害香港同胞的感情、利益和基本人权,不要自绝于世界各国,不要使香港毁在你们的手里,不要把香港变为孤港、臭港、死港。如此,你们将成千古罪人,必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

二零零三年七月二日

主 席: 梁 友 灿 (0412 288 126)
秘 书 长: 吕 占 锁 (0412 292 588)
办 公 室 主 任: 高 健 (0411 860 87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