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中国政府背后撑腰,让缅甸政府逮捕翁山苏姬

发表:2003-07-01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二十九日讯,美国智库“美国外交政策会议”最近发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缅甸军政府在中缅边境的一个村落里,对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发动突袭,造成百余人伤亡,并逮捕了翁山苏姬。缅甸在这事件中有恃无恐,是因为背后有中共撑腰,而中共的目的是不希望它的邻邦出现民主国家。

  研究报告说,翁山苏姬及其支持者被突击的地方是位于中缅边境的瓦城。这个城市的居民以华裔居多,缅甸人反而是少数族群,中共在那里有其影响势力。

  报告指出,中共对其南境邻邦的极权政府,从巴基斯坦、缅甸、寮国、柬埔寨到越南,都提供军事与政治援助。中共的目的有三:其一是防止南境邻邦出现民主政权,以免对大陆产生影响;其二是藉以包围中共的首要敌人印度;其三是防止美国在中南半岛扶植任何政权,进而建立军事基地。

  报告说,从一九九九年以来,中共就派有军事顾问团驻缅甸,协助缅甸军政府督导海陆空联合军事演习,中共并派解放军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演习地点从安达曼海到孟加拉湾,距离印度仅三百海里。从这些演习中,一方面可以展现中共军事现代化的成绩,另方面也成功地稳固了与南疆邻邦的同盟关系。中共人民解放军还直接或间接地帮助邻邦军政府镇压人民、进行恐怖主义活动或毒品走私。解放军并协助缅甸瓦族军队,走私解放军武器给印度的反叛组织那加斯。

  瓦族原系北京扶植的缅甸共产党民兵,长期以来一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汉人军官指挥。缅甸军政府的情报头子金农是北京最亲密的盟友,他就是靠瓦族军队及毒品走私,积极争取取代丹瑞成为军政府的最高领袖。

  报告指出,北京支持这些亚洲独裁政权,打击像翁山苏姬这样的民主领袖,有其明显的策略目标,那就是透过其不断增加的军事、政治、经济支援,使美国在这个重要地区不得其门而入,找不到稳定而可信赖的盟友。报告最后建议美国在亚太地区发展一项广泛的安全政策,内容包括:

  一、支援本地区各国的民主运动,协助它们取代缅甸、柬埔寨、巴基斯坦等国的独裁政权。而第一步就是要保护翁山苏姬的安全,并对提供军政府援助的国家,包括中国及巴基斯坦,施以政治压力;

  二、支援泰国军警及缅甸原住民势力,打击盖达恐怖组织及瓦族军队在泰缅边境及印缅边境进行的毒品走私及恐怖活动;三、鼓励并支援中国内部的的民运组织,促使中国政治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