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赴台 赫见新华社记者

发表:2003-06-28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李信宏、彭显钧28日综合报导〕台湾桃园县调查站查获退辅会台北县荣民服务处辅导员何凤更,涉嫌勾串已来台依亲的中国新娘,联手仲介单身荣民与中国女子假结婚,让至少八名中国女子来台;检调查出,其中多人身分敏感,具有中国官员远亲或新华社记者等背景,怀疑她们来台动机并非单纯打工,可能是搜集政军情资。

 检调单位已知会国安局此事,目前除了扩大追查这些中国女子的来台动机及言行、行踪,并由板桥地检署依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罪嫌,将何凤更、何宛玲、中国新娘冯捷、黄厚兰等人提起公诉。

 检调单位调查,何凤更是退辅会台北县荣民服务处辅导员,负责“荣民之家”的管理、监督及考核业务,何宛玲是何凤更的妹妹,冯捷、黄厚兰分别在八十七年、八十八年与王姓、金姓单身荣民结婚,两人婚后就来台湾依亲。

 检调指出,何凤更、何宛玲涉嫌与冯捷、黄厚兰勾串,联手仲介单身荣民赴中国各省与当地女子办理假结婚,荣民获得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酬劳,或免费到中国观光;中国女子则须支付新台币十多万元佣金给何凤更等人,事后再以依亲为名来台。

 检调表示,这些中国女子的年龄从三十多岁到五十余岁不等,与一般中国年轻女子“假结婚、真卖淫”截然不同,她们之中不乏背景特殊者,例如是中国官员的远房亲戚或曾经担任过新华社记者。

 办案人员透露,经过连日来追查,部分来台的中国女子目前在餐厅、小吃店打工或从事帮佣工作,但也有一部分行踪不明,来台后从未和“老公”谋面联系;检调人员不排除其中有人肩负“特殊任务”,以假结婚来台依亲为名,行搜集国内政军情资之实,正扩大追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