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寻找萨斯超级传播者

发表:2003-05-12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周一(5月12日)说,该组织已经掌握了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超级传播者”的一些特征,他们大多是老人和长期病患。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曼加表示,把萨斯病毒传染给10人以上的萨斯病人被称为超级传播者。

超级传播者人数不多,但被认为是萨斯疫情的主要传播媒介。

她说,世卫组织已经掌握了越来越多关于萨斯病毒超级传播者的材料,他们显然是老人、长期患病或是患了如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人。

她说,这些超级传播者体内的带病毒量特别高,这显然使他们更容易受到萨斯感染,同时他们的健康也更容易受到损害。

死亡率上升

上星期,世界卫生组织调高了萨斯病人的死亡率至15%,其中60岁以上病人的死亡率更是达到50%。

这些萨斯病毒超级传播者在中国、越南和香港各地造成了严重的灾难。

一位住在北京的72岁老人据信把萨斯病毒扩散到华北和内蒙等地。

他在香港探望患病的侄女后,于3月15日搭乘中国民航112号航班回北京,在飞机上感染了九名香港旅客、三名台商、一名新加坡妇女、两名中国官员和两位空中女服务员。

这位老翁发病后被先后送到三家医院诊治,结果在3月20日死亡前再把萨斯病毒传染给众多的医护人员。

两名被他传染的空中女服务员回到内蒙后被证实患了萨斯,并与当地288起病例有关。

一名曾在香港居留了两个月的82岁老妇被指在北京东部地区传染了50人。

寻找超级传播者

64岁的广州中山大学的医学教授刘剑伦相信是第一个被记录和最广为人知的萨斯病毒超级传播者个案。

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说,他在2月23日在香港病死,但死前传染了香港一家酒店的13名客人。这些客人则分别把病毒带到加拿大、越南、德国、新加坡和香港。

不过,超级传播者也有年轻人。一名26岁的空中女服务员在新加坡传染了100人,包括她的父母;香港一名26岁的男子传染了112名医生、护士和医学院学生。

与此同时,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卫生当局正在找寻一名超级传播者的下落。

报道说,这名原籍广东河源,但在深圳一家酒店当厨师的超级传播者发病后,先后在深圳、河源和广州接受治疗,结果使广州出现了医护人员集体感染萨斯病的情况。不过,他痊愈出院后下落不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