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京城已失控 张文康罪不可赦

发表:2003-04-22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王君华4月22日报道,北京SARS的情况近来一直是大家所非常关注的。记者21日采访了在北京某医院工作的医生朋友。
他说:“SARS情况在北京发展得已经失控了。它的传染性太吓人了,半个月的时间,北京已开始混乱。我们医院日常的门诊病人明显减少,我们科一天也就有十个门诊。在餐馆吃饭的人寥寥无几,商场也十分萧条。这是北京从未出现过的情况,我们医院的进修医生也被旅馆轰了出来,因为医生目前是最容易感染的人群。”

他同时表示:“半个月前(大约3月底),我们医院收了一家五口的SARS患者。这家人来自山东省,经过治疗后,四个大人死亡,一个小孩活了下来。那个时候官方还在封锁消息,说北京SARS已在控制之中。都到今天了,(中共)政府还没有报道山东的疫情,我不知道要等山东发展到什么程度时,才不得不承认这个事。我实在为山东的老百姓担心啊!人们不知道真实情况是最可怕的,北京人民医院就是因为误诊一个SARS患者到心血管病房住院,害得整个病房的大多数医护人员和患者都被染上了。301医院也是误诊了一个山西病人,害得医护人员和患者被感染。301医院的一个案例是一位要做心脏搭桥手术的老头,在医院里遛哒就感染了。现在已经死了,他的儿子,儿媳妇都感染了。”

医生并且指出:“SARS去年在广州出现时,专家小组就向卫生部要求公开疫情,让人们早日隔离,及早治疗,因为SARS的潜伏期最长可达20天,治疗也是越早越好。当肺部出现阴影时,这人就够呛了,但张文康不允许公告疫情。所以当北京人民医院最早出现的两个死亡病例时,他们都不知道该怎样填写死亡日程记录。时至今日,北京市所有市、区级医院都不得不开辟了SARS隔离病房。因为SARS患者众多,护理强度大,传染性强,医护人员紧缺,所以强制所有科室的医护人员必须参加SARS病房的值班。我们这儿不愿参加的一位已经被开除了,现在的原则是就是你是外科主任,也得到SARS病房当护理。”

此医生还说:“人民医院有40多医护人员感染SARS,北医三院有30多医护人员感染。各医院感染的医护人员比例都很高,而且每个医院收什么样的病人都有规定。比如北京医院,协和医院只收外宾和高干。人民医院和北大医院负责收医护人员等等”

最后医生表示:“现在虽然张文康被撤了,但当初是谁让他这样干的呢?他有胆自己决定吗?他不过是一个罪不可赦的替罪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