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京城已失控 張文康罪不可赦

發表:2003-04-22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王君華4月22日報導,北京SARS的情況近來一直是大家所非常關注的。記者21日採訪了在北京某醫院工作的醫生朋友。
他說:「SARS情況在北京發展得已經失控了。它的傳染性太嚇人了,半個月的時間,北京已開始混亂。我們醫院日常的門診病人明顯減少,我們科一天也就有十個門診。在餐館吃飯的人寥寥無幾,商場也十分蕭條。這是北京從未出現過的情況,我們醫院的進修醫生也被旅館轟了出來,因為醫生目前是最容易感染的人群。」

他同時表示:「半個月前(大約3月底),我們醫院收了一家五口的SARS患者。這家人來自山東省,經過治療後,四個大人死亡,一個小孩活了下來。那個時候官方還在封鎖消息,說北京SARS已在控制之中。都到今天了,(中共)政府還沒有報導山東的疫情,我不知道要等山東發展到什麼程度時,才不得不承認這個事。我實在為山東的老百姓擔心啊!人們不知道真實情況是最可怕的,北京人民醫院就是因為誤診一個SARS患者到心血管病房住院,害得整個病房的大多數醫護人員和患者都被染上了。301醫院也是誤診了一個山西病人,害得醫護人員和患者被感染。301醫院的一個案例是一位要做心臟搭橋手術的老頭,在醫院裡遛噠就感染了。現在已經死了,他的兒子,兒媳婦都感染了。」

醫生並且指出:「SARS去年在廣州出現時,專家小組就向衛生部要求公開疫情,讓人們早日隔離,及早治療,因為SARS的潛伏期最長可達20天,治療也是越早越好。當肺部出現陰影時,這人就夠嗆了,但張文康不允許公告疫情。所以當北京人民醫院最早出現的兩個死亡病例時,他們都不知道該怎樣填寫死亡日程記錄。時至今日,北京市所有市、區級醫院都不得不開闢了SARS隔離病房。因為SARS患者眾多,護理強度大,傳染性強,醫護人員緊缺,所以強制所有科室的醫護人員必須參加SARS病房的值班。我們這兒不願參加的一位已經被開除了,現在的原則是就是你是外科主任,也得到SARS病房當護理。」

此醫生還說:「人民醫院有40多醫護人員感染SARS,北醫三院有30多醫護人員感染。各醫院感染的醫護人員比例都很高,而且每個醫院收什麼樣的病人都有規定。比如北京醫院,協和醫院只收外賓和高幹。人民醫院和北大醫院負責收醫護人員等等」

最後醫生表示:「現在雖然張文康被撤了,但當初是誰讓他這樣干的呢?他有膽自己決定嗎?他不過是一個罪不可赦的替罪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