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北京小左电话爹妈骂娘

作者:作者: 北京小左 发表:2003-04-21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俺接触到北京SARS情形。俺只能祈祷,希望上帝拯救了。

俺爹妈不良于行,所以还在北京。

俺本来对SARS没感觉,以为没有什么大问题,以前给二老打电话时只是略提一提。看到TIMES登的蒋大夫的揭露,俺才着急。忙忙的给二老打电话,说要小心,把蒋大夫的故事和网上其它的"谣言"告诉他们。俺娘和蒋大夫一样,也是退休大夫,对自己很有自信,说这个没什么,北京过去不让报道,现在都充分报道,北京已经基本控制住了。把这个病毒那个细菌的教育俺一遍──她对党国信任的很。俺虽然不信党国宣传,但对医学外行,自然打击不了俺娘的信心。

过了两天,俺在网上看到咱爹妈退休前的工作单位都死了人,心里发慌,又忙忙的打电话,结果俺娘口气就变了。因为她的同事、朋友们都打了电话,知道各个医院里的严重情形。也知道单位里死了人。俺娘觉得这才是刚在北京开始扩散。俺对他们说,党国的话听不得,但他们的单位大,几万人死一、两个,实在影响不到俺家。所以他们还不太在意,还为党国辩护。

昨天晚上又打电话,未等俺说话,俺娘就开始骂党国封锁消息的混帐。他们单位的死者和俺家一个居民小区,隔一楼而已。去世有一周了,大家都不知道,俺娘和俺的叔叔阿姨们,每天早晨溜湾,必到死者家门口转一圈。听到这里,俺手脚都TMD的凉了。

这SARS比AIDS还狠。不但没治,而且空气接触传染,传染比AIDS容易,病毒生命力也强。发作前没症状,发作以后可能就晚了。再加上党国的隔离方法,就是把有病或怀疑有病的人关一起,大家互相传染(跟日本鬼子对待中国传染病人一个法子)。治SARS就是用板兰根骗人。如果世界上(当然美国医学力量最强)不能很快找出治疗办法。这种传染法,中国真有可能崩溃。人都TMD顾不过来了,这时候谁还TMD讲什么影响经济,就是混蛋。

俺爹妈那里,只是病人的家里被消毒,其他人家就碰运气吧。俺只好千叮咛万嘱咐,小心、煮醋、用酒精。可俺娘是大夫,这些都门清儿,现在只能听天由命了。

俺们海外人看着伊拉克的萨哈夫可笑,是娱乐。可是伊拉克人是真TMD相信他的──谁能想到,一个上等人能面不改色的说这种毫无可信度的谎言──美军大炮都杵在屁股上了,还在那里说没有美军。可TMD看看中国现状,保密工作做到你家门口,出了门就是两眼一眸黑。丁子霖先生在人民大学几十年,海外闹了这么大的动静,我在"人大"的朋友就硬不知道有丁先生这么一号人物。正如萨哈夫谎言不是说给俺们听的,他是瞢伊拉克老百姓的。中共的谎言也TMD是瞢中国老百姓的,也是真有效果。不可以玩笑视之。

昨晚打电话,俺就忍不住在咱爹妈前骂娘(在爹妈面前从来没有过的激动),俺就有支持王炳章主义的愿望。这一夜都不能睡,觉得自己的软弱无力,刘荻、徐永海,那是别人的不幸,虽然同情,没有那么深的感受。真到自己身上,感觉就不一样了。真是各人有各人的不幸,俺家虽有苦难,但在中国算是很幸运的,俺爹妈年纪老了,身体虽然不好,也支撑下来了,觉得他们可以安度晚年了,俺哪里想到会有这样的担心!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