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淘大四周爆肺炎潮 利基大厦10人染病 牛头角下村座座中招

发表:2003-04-09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报道,淘大花园周围大厦相继爆发非典型肺炎潮:毗邻淘大的私人楼宇利基大厦,昨晚证实有10人染病;与淘大一街之隔的“老人村”牛头角下村,座座都有感染个案,过去10日至少已有30名居民病倒;邻近大型屋苑德福花园,区议员亦表示听闻有居民染病,但暂未能证实。卫生署昨日承认牛头角环境受淘大病人污染,居民因来往频繁而更易染病。

牛头角下村30人感染

该区区议员批评,卫生署其实早于9天前已得悉牛头角下村有人陆续感染,但延至昨日才一次过公布,是置村内居民健康于不顾。

牛头角下村是出名的“老人村”,住有大批长者,该村1座及8至14座(1至7座因要迁拆,已十室九空)每座均有住客感染肺炎,全村27户共30人染病,年龄由20至70岁不等,数名患者为长者。

另外,与淘大极接近的利基大厦,亦出现10宗证实感染个案。管理公司昨晚在大厦贴出告示通知住客,管理员更指另有多宗怀疑个案,吁住客要有心理准备。管业处亦呼吁住客用漂白水清洗马桶及污水渠。

德福花园区议员潘任惠珍指出,曾听闻屋苑有一些怀疑感染个案,但未能证实,昨傍晚曾联络物业管理经理,亦表示暂未有收到卫署任何有人染病的消息。

副卫生署长梁柏贤昨日解释,调查过牛头角下村感染个案,发现与人流关系密切,有牛头角居民会到淘大探望亲友,故相信这30个案是太接近淘大花园所致。他指该区因淘大而令病毒多,环境污染较严重,居民因来往频繁而更易染病。

与淘大染病时间相若 迟公布

玛嘉烈医护人员向本报透露,下村的病人是在淘大居民染病的相若时间送抵玛嘉烈;淘大爆发肺炎期间,亦陆续有牛头角、观塘的居民受感染入院,淘大周边地区相继有人感染情况明显,不明白政府为何迟迟不公布牛头角区受感染情况。

卫生署通知居民的手法亦显得十分混乱。区议员陈国华昨在区议会开会期间,突然收到房署来电,称8至14座都有居民受感染。他指一个多星期前已有很多传闻指有住户受感染,他每日联络房署办事处,但办事处均称未有最新进展,至昨日才突然表示多座都有感染个案。

房屋署东九龙物业管理总经理李世平表示,该署昨早11时收到卫署通知,表示8至14座均有人受感染,要求该署加强清洁工作,清洁公司将每日“抹电梯”4次,并将清洁走廊、向居民派发传单等。

14座茶餐厅东主周先生批评:“(房署)通告字体细细只,贴得鬼鬼祟祟,应大字标题告之居民。”记者观察所见,房署通告只张贴在不当眼的房署告示牌内,杂在其他公告之中,相反居民组织的大字标题海报贴在村口,抢眼非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