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一心要“转正” 情人局长将其勒死被判死刑

发表:2003-04-0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神县教育局原副局长徐建祥勒死情妇案昨日一审宣判,眉山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徐建祥死刑,同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于晴家人各种费用7.07万元;帮助徐掩埋尸体的青神县教育局干部张泽云犯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法庭审理查明,1999年10月,时任青神县教育局副局长的徐建祥与于晴在该县一娱乐场所认识后,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去年5月起,于要求徐建祥和妻子离婚并同自己结婚
。徐不愿意,推诿并逐渐疏远于。于晴于是到徐家中和工作单位吵闹,二人关系恶化。去年5月29日和9月19日,徐被迫写下和妻子离婚的保证书和欠于晴现金7万元的欠条。为摆脱于的纠缠,徐产生了杀人恶念。去年10月21日上午9时许,徐建祥与于晴在于租住房内发生争吵,徐将于按倒在床上,用双手卡于脖子,又用睡裤勒缠颈部致于晴死亡。随后,徐将尸体装入一电视机纸箱内。当日下午6时许,徐建祥将青神县教育局干部张泽云叫到办公室,告知他杀死了于晴,要张帮忙处理尸体。徐找来编织袋和报夹子,张泽云从办公室拿了一把铁铲,二人将纸箱抬到摩托车上,张泽云骑车,徐建祥坐后面抱住纸箱,行至瓮家乡4村5组一小山坡,二人挖坑将尸体掩埋。

  法院审理认为,徐建祥采用暴力手段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予严惩;张泽云明知徐建祥杀人仍帮助其掩埋尸体,隐藏证据,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

(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