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三千学生豆奶中毒续:学校强迫订牛奶是原委

发表:2003-04-08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9日上午9时,海城市的八所小学3000余名学生同时饮用今年教育部门推荐的豆奶。从中午开始,陆续有学生发生腹痛、头痛、眩晕、浑身无力等症状。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3000余名学生先后入院接受治疗,并且已证实铁西小学有一名学生死亡。昨日,记者来到海城,深入调查了中毒事件,发现中毒化验结果仍不明朗。

  昨天,在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聚集了大批来自海城的学生家长带自己的孩子看病。记者首先赶到了医大二院,果然有大约40个孩子正在门诊二楼进行常规检查。在医大一院,大约有10个病重的孩子住进了医院。虽然大部分孩子及家长对此事讳莫如深,但记者还是整理出了该事件的来龙去脉。

  解剖台上的女儿

  (今报特派海城记者王冰川 张晓宁 梅天磬)

  海城。一袋豆奶毁了一个13岁少女。

  尸体就静静地躺在那里,13岁的女孩,发育健康,躺在冰冷的解剖台上。刀口从下颚一直延伸到小腹,刀口敞开着,冷冷的瞪视着面前的一切,血迹由于没有及时清理,从解剖台上流淌,将头发及身体粘在了台子上面。女孩13岁正是害羞的年龄,但小盼盼已经没有力气再考虑别人了。她直到死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是一袋学校让同学们订的奶,就让自己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还没有来得及享受生命的快乐和人生的意义。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突然得令所有人都没有来得及准备。

  看着解剖台上的自己的女儿,李先生怎么也不会相信昨天晚上还陪自己说话聊天的小女儿就这么永远地离开了自己。腹部整个剖开的刀口大张着,冷冷地嘲笑着世间不公,女儿长长的头发拂在苍白的面颊上,那么清楚、那么刺眼。李先生清清楚楚的记得,女儿自从喝过学校强迫订的高乳营养学生奶之后就和以前不一样,虽然别的同学说是食物中毒,但是自己女儿症状没有那么明显,怎么稀里糊涂就没有了呢?外面妻子凄惨的哭声不停的钻进耳朵,李先生真的想与女儿一同离开这个世界,失去了女儿,李先生什么都没有了。死者已矣,生者何堪?

  学校的订奶事件

  事情发生在鞍山市海城兴海管理区。

  李先生清楚地记得,3月18日,女儿回家时从学校带回来一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上面写着鞍山宝润乳液有限公司与时俱进,推出高乳营养学生奶。并承诺为每位同学及家长赋予真诚的爱心。看着信上的话语,考虑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李先生并不想为自己的孩子订什么学生奶,而且自己孩子平时也没有什么吃零食的习惯。所以刚刚开始没有同意孩子订奶。“爸爸,老师说了,这是教委(兴海教委)统一让学校订的,老师告诉我们,不定不行,如果我们不订就得老师拿钱给我们定。爸爸,我们订吧。”面对孩子的撒娇耍赖,李先生没有办法拒绝,只要三块钱,就能喝五天,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坐在床上,李先生轻轻地向记者说着发生在自己女儿身上的一切,没有眼泪,也没有太多的悲伤,“我们完了,孩子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没了,我妻子有病也不能生育了,没有孩子,我们怎么活?”丈夫的话,使妻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情感,哭了起来。

  19日晚上孩子回到家里,告诉父母学校一天发生的事情,以及豆奶不太好喝,自己喝了一多半的时候就没有再喝。“爸爸,我们同学有的人喝了之后就中毒了,老师领他们去学校看病了。”天真的孩子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滔滔不绝的告诉着父母一些学校的“新鲜事”。食物中毒?憨厚的父母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什么是食物中毒,也没有想过同学食物中毒和自己的孩子有什么关系,当听到“豆奶”这个词的时候,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拿起衣服,带着女儿,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广济医院。

  “当时排队的人特别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