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一千磅巨弹 美军试爆成功

发表:2003-03-13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十一日在佛罗里达州的艾葛林空军基地,首度试爆其武器库存中最大型的传统炸弹。五角大厦发言人表示,试爆非常成功,一切如想像中进行,并无任何故障发生。国防官员暗示,这枚炸弹可能用于对伊拉克战争中,这次试爆目的是在美伊可能开战前,向伊拉克展现美军的威力。

  这枚最新研发的两万一千磅(九千四百五十公斤)、配备卫星导引系统的炸弹正式名称为“空爆巨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简称MOAB),昵称“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空爆巨弹”未来可能用在美伊战争中。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表示,美军武器库存里的任何武器,无论其研发进度如何,都可能用于美伊战事。

  “空爆巨弹”两万一千磅的爆炸威力远超过在越战及对阿富汗战争扮演重要角色的一万五千磅“榴霰弹”(Daisy Cutter),并使其取代“榴霰弹”成为美军目前武器库存当中最大型的传统炸弹。正如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所说的:“它一点也不小。”

  “空爆巨弹”的威力仍不及核武,但已较“榴霰弹”来得先进。“榴霰弹”过去在越战及一九九一年的波斯湾战争被用于替直升机清出降落地点、清除地雷或杀死大量敌人。它属于传统的炸弹,以直接投向目标的方式投递,并在落地之前爆炸,其爆炸威力涵盖五百五十平方公尺的范围。军方表示,“榴霰弹”用于阿富汗战争时,对于躲在山洞中的敌人造成极大的心理震撼。

  “空爆巨弹”的研发工作始于去年,预计今年完成研发。它配备卫星导引系统及尾翼装置,使其能够被导引到距离目标十三公尺的范围内。“空爆巨弹”外型巨大,只能由人从美军C-130运输机的尾部推出。艾葛林基地发言人表示,炸弹被放在一个系着降落伞的平台上,降落伞将平台拉出机外后,炸弹脱离平台,接着由卫星全球定位系统(GPS)导引至目标区。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