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政委监控人大主任电话

发表:2003-03-10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华商报报道,今年元月在榆林府谷县党代会期间发生了一起严重违法事件,时任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玺荣、原人大常委会主任甄祖乐以及该县霍宏雄公安局局长3人的办公电话和住宅电话被秘密监控。据有关方面初步调查,组织实施监控的是该县公安局政委高文光。此事引起了榆林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榆林市检察院已对此立案调查。

  今年元月7日晚,府谷县电信局副局长申良万告诉霍宏雄,元月4日上午,县公安局政委、城管办主任高文光在电话中说,最近府谷县社会治安不好,为了调查恐怖活动和当地吸毒等违法犯罪情况,公安局需对几部电话进行监控,请电信局配合,监控证明由城管办书记王明民送来。随后,王明民和一名民警带来了一张盖有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公章的介绍信(该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由城管办管辖),但介绍信上监控理由是“调查110报警电话来电情况”。王明民特别叮嘱申良万,“事关重大,要绝对保密”,并要求由负责监控的工作人员与他单线联系,每天汇报监控情况。此后,监控活动一直进行了3天。元月7日下午,王明民来到电信局,通知取消监控,并要回了介绍信,声称要“存档”。

  当晚,负责监控的工作人员告诉申良万,被监控的是包括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公安局局长在内的领导的电话。申良万非常吃惊,连忙将这一情况告诉了霍宏雄。得知电话被监控后,霍宏雄非常震惊,将这一情况先后告诉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玺荣、原人大常委会主任甄祖乐。

  时任府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赵玺荣认为,身为县公安局政委的高文光,使用公安局巡警大队的公章,指使王明民等人公然对市、县人大代表、县级国家权力机关的主要领导人以及公安局局长的电话实施非法监控,这不但违反了宪法和有关法律,更是对国家机关管理秩序和选举工作的恶意破坏,同时也是对当事人的严重侵权。原人大常委会主任甄祖乐对记者说,如果没有人指使和支持,一个副处级的公安局政委是不敢这么做的。所以,“我们认为,这后面有人在指使”,府谷县公安局长霍宏雄告诉记者,事件看起来简单,但性质严重,尤其发生在党代会期间和人代会换届选举前夕,显然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记者还了解到,事发后,该县电信局副局长申良万在接受警方询问的时候曾说过,在元月4日高文光给他打电话之前,还有人也曾给他打过相同内容的电话。而就在申良万三番五次到公安局讨要当初的介绍信、几位被监控人得知自己被监控的情况时,申良万被调离了府谷县电信局,调到了米脂县电信局工作。榆林市委书记周一波听了汇报后当即批示从快、从严查处。目前,榆林市检察院已对这一严重违法事件正式立案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