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政委監控人大主任電話

發表:2003-03-10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商報報導,今年元月在榆林府谷縣黨代會期間發生了一起嚴重違法事件,時任該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趙璽榮、原人大常委會主任甄祖樂以及該縣霍宏雄公安局局長3人的辦公電話和住宅電話被秘密監控。據有關方面初步調查,組織實施監控的是該縣公安局政委高文光。此事引起了榆林市有關領導的高度重視。目前,榆林市檢察院已對此立案調查。

  今年元月7日晚,府谷縣電信局副局長申良萬告訴霍宏雄,元月4日上午,縣公安局政委、城管辦主任高文光在電話中說,最近府谷縣社會治安不好,為了調查恐怖活動和當地吸毒等違法犯罪情況,公安局需對幾部電話進行監控,請電信局配合,監控證明由城管辦書記王明民送來。隨後,王明民和一名民警帶來了一張蓋有縣公安局巡警大隊公章的介紹信(該縣公安局巡警大隊由城管辦管轄),但介紹信上監控理由是「調查110報警電話來電情況」。王明民特別叮囑申良萬,「事關重大,要絕對保密」,並要求由負責監控的工作人員與他單線聯繫,每天匯報監控情況。此後,監控活動一直進行了3天。元月7日下午,王明民來到電信局,通知取消監控,並要回了介紹信,聲稱要「存檔」。

  當晚,負責監控的工作人員告訴申良萬,被監控的是包括該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和公安局局長在內的領導的電話。申良萬非常吃驚,連忙將這一情況告訴了霍宏雄。得知電話被監控後,霍宏雄非常震驚,將這一情況先後告訴了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趙璽榮、原人大常委會主任甄祖樂。

  時任府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的趙璽榮認為,身為縣公安局政委的高文光,使用公安局巡警大隊的公章,指使王明民等人公然對市、縣人大代表、縣級國家權力機關的主要領導人以及公安局局長的電話實施非法監控,這不但違反了憲法和有關法律,更是對國家機關管理秩序和選舉工作的惡意破壞,同時也是對當事人的嚴重侵權。原人大常委會主任甄祖樂對記者說,如果沒有人指使和支持,一個副處級的公安局政委是不敢這麼做的。所以,「我們認為,這後面有人在指使」,府谷縣公安局長霍宏雄告訴記者,事件看起來簡單,但性質嚴重,尤其發生在黨代會期間和人代會換屆選舉前夕,顯然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

  記者還瞭解到,事發後,該縣電信局副局長申良萬在接受警方詢問的時候曾說過,在元月4日高文光給他打電話之前,還有人也曾給他打過相同內容的電話。而就在申良萬三番五次到公安局討要當初的介紹信、幾位被監控人得知自己被監控的情況時,申良萬被調離了府谷縣電信局,調到了米脂縣電信局工作。榆林市委書記週一波聽了匯報後當即批示從快、從嚴查處。目前,榆林市檢察院已對這一嚴重違法事件正式立案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