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馅”饺子惊现正规商场 用带血迹废弃托盘装

发表:2003-02-21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洗的蔬菜剁巴剁巴成了馅回收的生肉托盘刷巴刷巴装饺子加工车间兼做工人宿舍


本报讯(记者王薇)昨天,记者在樱花市场现包水饺柜台发现,这里的现包水饺销量很好。现包水饺销售柜台里的馅料,看着既干净又诱人。但据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报道,这些看似卫生的现包饺子并不卫生,馅料都出自一家肮的非法加工点,装饺子的塑料托盘居然也是回收后,重新使用。据记者了解,接受这家非法加工点制作的饺子馅的商家,很可能不只樱花市场一家。

■粘有动物血迹的废弃托盘装水饺

记者在惠中庵10号找到了这个非法加工点。在一间阴暗小屋里,一个小姑娘正在剁着菜馅,记者问她:“这菜洗了吗?”回答:“没洗,我只管切,别的不知道。”在这个不到5平方米的房间里,左边和正前方各放着一个上下床。从床上散乱的被褥和四周堆放的拖鞋看,这里应是一间卧室。然而记者却发现,剁好的菜馅和洗完的托盘都堆在房间内,预备包饺子用。

在院子里,记者发现了几辆三轮车上装着大量塑料袋,里面是超市盛生鲜食品的一次性食物托盘,上面还粘着动物血迹。三位工人清洗食物托盘,阵阵臭味扑面而来。他们说托盘是从商场里回收来的,用来装水饺、馄饨。

■正规超市、商店发现“脏馅”水饺

记者提出要买些饺子,工人们却说,这里的货都已定好。如果要买,只能就近去他们设在市场的摊点上现包。一位工人把记者带到附近的樱花市场。在现场加工水饺的摊位前记者看到,这里的馅料品种齐全,有猪肉茴香、猪肉芹菜、三鲜馅等共11种。得知记者要的量大,小姑娘又将记者带到燕丰商场第一分店。现包水饺柜台前,记者注意到这里张贴的水饺目

录牌与樱花市场里的一般无二。售货员告诉记者,这儿的饺子和樱花市场里的全是一个厂子的,饺子馅和皮都是厂里运来的。她还说,饺子销得很好,销售对象主要是附近小区居民。在天客隆还有他们的销售网点。随后记者赶往了天客隆北京和平里超市,在那里记者找到了一家现场加工

水饺摊点。“你们跟燕丰第一分店是一起的吗?”记者问。天客隆北京和平里超市水饺销售人员回答:“我们上货跟他们一样。”

■“脏馅”水饺昨天还在卖

昨天,本报记者再次来到樱花市场现包水饺柜台前,发现这里还在出售这种水饺。女售货员告诉记者,还有一些超市也有他们的摊位,只是要求比农贸市场严格一些,不过馅料都是一样的。在燕丰商场第一分店记者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很难想象,这样条件下生产的饺子,竟然流向了一些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和连锁超市。有关部门只有真正严把食品关,不让这些黑手有机可乘,才能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饺子。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