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餡」餃子驚現正規商場 用帶血跡廢棄托盤裝

發表:2003-02-21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洗的蔬菜剁巴剁巴成了餡回收的生肉托盤刷巴刷巴裝餃子加工車間兼做工人宿舍


本報訊(記者王薇)昨天,記者在櫻花市場現包水餃櫃臺發現,這裡的現包水餃銷量很好。現包水餃銷售櫃臺裡的餡料,看著既乾淨又誘人。但據中央電視臺《生活》欄目報導,這些看似衛生的現包餃子並不衛生,餡料都出自一家骯的非法加工點,裝餃子的塑料托盤居然也是回收後,重新使用。據記者瞭解,接受這家非法加工點製作的餃子餡的商家,很可能不只櫻花市場一家。

■粘有動物血跡的廢棄托盤裝水餃

記者在惠中庵10號找到了這個非法加工點。在一間陰暗小屋裡,一個小姑娘正在剁著菜餡,記者問她:「這菜洗了嗎?」回答:「沒洗,我只管切,別的不知道。」在這個不到5平方米的房間裡,左邊和正前方各放著一個上下床。從床上散亂的被褥和四周堆放的拖鞋看,這裡應是一間臥室。然而記者卻發現,剁好的菜餡和洗完的托盤都堆在房間內,預備包餃子用。

在院子裡,記者發現了幾輛三輪車上裝著大量塑料袋,裡面是超市盛生鮮食品的一次性食物托盤,上面還粘著動物血跡。三位工人清洗食物托盤,陣陣臭味撲面而來。他們說托盤是從商場裡回收來的,用來裝水餃、餛飩。

■正規超市、商店發現「髒餡」水餃

記者提出要買些餃子,工人們卻說,這裡的貨都已定好。如果要買,只能就近去他們設在市場的攤點上現包。一位工人把記者帶到附近的櫻花市場。在現場加工水餃的攤位前記者看到,這裡的餡料品種齊全,有豬肉茴香、豬肉芹菜、三鮮餡等共11種。得知記者要的量大,小姑娘又將記者帶到燕豐商場第一分店。現包水餃櫃臺前,記者注意到這裡張貼的水餃目

錄牌與櫻花市場裡的一般無二。售貨員告訴記者,這兒的餃子和櫻花市場裡的全是一個廠子的,餃子餡和皮都是廠裡運來的。她還說,餃子銷得很好,銷售對象主要是附近小區居民。在天客隆還有他們的銷售網點。隨後記者趕往了天客隆北京和平裡超市,在那裡記者找到了一家現場加工

水餃攤點。「你們跟燕豐第一分店是一起的嗎?」記者問。天客隆北京和平裡超市水餃銷售人員回答:「我們上貨跟他們一樣。」

■「髒餡」水餃昨天還在賣

昨天,本報記者再次來到櫻花市場現包水餃櫃臺前,發現這裡還在出售這種水餃。女售貨員告訴記者,還有一些超市也有他們的攤位,只是要求比農貿市場嚴格一些,不過餡料都是一樣的。在燕豐商場第一分店記者得到了同樣的答覆。

很難想像,這樣條件下生產的餃子,竟然流向了一些農貿市場、大型商場和連鎖超市。有關部門只有真正嚴把食品關,不讓這些黑手有機可乘,才能讓老百姓吃上放心餃子。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