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之下,唯我央视

发表:2003-02-12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期待已久的2003半射雕终于千呼万唤出来了。牒片上市才短短两天便掀起滔天波澜,有人叫好有人骂。一部武侠剧能拍到这种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地步,是一种奇迹。和去年的《笑傲江湖》同样,创造这种奇迹的是偶们的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也就是俗称的嘻嘻TV。正是它以深刻的无厘头形式向大家揭示着一个个全新的武侠概念,这一点,台湾做不到,香港也做不到。在这里偶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普天之下,唯我央视。
正如大家所料,偶是来为2003版射雕叫好来的。在说之前,偶应该做一下自我介绍,以免引起大家误会。偶是一个正统的金迷,对金老先生十四本书的热爱几近痴狂。爱屋及乌,所以偶对金老先生本人更是顶礼膜拜。可是,很惭愧,偶的这番心意只是再看金老先生的书籍之时,才默默念叨一番而已。相较张纪中同志,偶就做得太少了。偶们尊敬的张纪中同志本着孝子贤孙的意志,冒着天下之大不违,勇敢的将《射雕英hero传》以其独特电视语言再次展现在大众面前,其功不可没。

白晓生老前辈,曾经告诉我们剑是兵器中的王者。张纪中同志则深刻的把握了这一点,一个[剑]字。不,他升华了,活学活用了,“贱字心头做,淫荡穿肠过”这是张纪中的名言。五百年后,白晓生前辈重写兵器谱时,第一将是张纪中的贱。何等风光,何等风光啊!

正是这样,张纪中把自己的名言贯穿了这部2003版的射雕,这不但是一种创新,而且是一种勇敢。张纪中只止于此吗?不,他还勇敢的将这部片子,以第一时间拿给金老先生瞻仰,有人说这是一种无畏,偶不以为然,无知者才无畏呢!这是一种勇敢的极限,比之董存瑞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他深深知道,用这部片子为金老先生贺岁,所带去的又何止是快乐呢!

谁都不可否认这部片子的喜剧效果,金老先生也不可以。因此,金老先生再看完两个小时的《射雕》后,不再说话。沉默,沉默代表什么?众说风云,有人说金老先生是骂不出口,也有人说是默认。当事人张纪中同志是这样描述的:[去年12月26日,我们给在香港的金庸先生送去两个小时的带子,当时他一动不动地看完,很高兴,说拍得很好,只是完颜洪烈似乎高了点儿,但可以接受。他还特别赞赏该剧的电脑动画制作,对李亚鹏和周迅的表现也很满意。]

这是一段很有意思的话,值得我们分析:

1、只送去两个小时的带子。
以张导的孝心送去的定然是经典中的经典。

2、一动不动的看完。
金老先生在看此片的时候,充分表现了80年的的修养:静。

3、只是完颜洪烈似乎高了点儿。他还特别赞赏该剧的电脑动画制作,对李亚鹏和周迅的表现也很满意。
偶不知道这是金老先生在搞张纪中的笑,还是张导在搞记者的笑。总之,这是最精华的一句,不太好理解,只可意会的东西。想起老婆第一次做饭给偶,问偶感觉如何?偶说,菜整体感觉较好,就是盘子花了一点。老婆很不满意,于是,偶继续补充,刀功比20年前的好,这个箩卜和白菜的表现也不错。

当然,以上的分析,我们并没有得出什么结果来。只是侧面表现了金老先生的艺术。那么,接着往后看。据金老先生家的厨子雪讲,张导走后,金老先生就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看着他一抖一抖的身子,没有人知道他在干什么。

偶知道,金老先生当然在笑,这种喜悦是任何人类都挡不住的。因为,偶看完后,也是如此。只不过偶是爬在键盘上笑而已,当然偶没有金老先生80年的修养,所以,偶显得要更加开心一点,以至于键盘上留下了偶喜悦的血迹。

血的喜悦!

生命不能承受之欢乐!

这是欢乐的极至,深刻表现在《射》剧的点点滴滴之中。说这点之前,偶要先提一个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偶曾一度怀疑,射剧是他的作品,只到找遍所有的字幕,
也没有看到袁老前辈的名字后偶才作罢。尽管如此,《射》据在其表中问缴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