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作秀何时休?

作者:翟羽佳 发表:2003-02-01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副市长,三讲期间,听了毛主席他老人家困难时期睡硬床的故事后,心血来潮,非得到一家经常去潇洒的宾馆,睡睡硬床。夜里副市长睡不下去,大喊:“服务员,底下硬。”不一会,过来几个穿着睡衣的小姐。

高官作秀一直是官场一贯的作风和陋习。从古至今,一个国家、地区乃至一个单位,在一个特定时期,领导总要搞些作秀的举动,以表示领导同志跟人民,或同甘苦、共患难,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中国高官不仅善于政治作秀,而且品格传统。在中国历代政治家中,诗词歌赋、书法绘画、以及体育比赛等样样精通者大有人在。有的非但诗词歌赋非常精通,而且还是伟大的作曲家。他们把自己写的词谱成曲子,并教授妓女演唱,在今天的话,当个声乐研究生导师肯定也属一流。唐后主李煜一曲《虞美人》红遍大江南北,宋徽宗的书法绘画不仅全国的“楷”模,而且足球比赛也是高手,可他们治下的社会非但没有一点艺术修养,而且一塌糊涂。在他们领导下,全国上下,歌舞升平,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可是,“繁荣”的背后危机四伏,大敌当前,国家几乎不堪一击。要不是赵匡胤、金兀术发动“鸦片战争”,全国人民不知道要被大领导们蒙骗到何时?!

正是因为国人看惯和默认了高官的作秀表演,所以对于不善于作秀的高官反倒有些不习惯。北京大学一学生问普京:“江主席在访问俄罗斯期间曾经用俄文演讲、朗诵诗歌,总统阁下对中国文学和中国的了解如何?是否能用中文诵诗和演讲呢?”普京回答说:“这些东西我都不会。”

作为领导只要有政治才能,能带领治理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才是为官的根本。只要你能真正地代表先进生产力,让人民富裕、民主、自由,作为高官即便先天下人之乐而乐,我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德国总理科尔“老婆长期不用”,法国总统密特朗“情人与老婆一个不能少”,美国的克林顿让人家女大学生咬鸡鸡,虽然他们不仅在音乐、外语等方面逊色中国高官,而且在品格毫无作秀的资本,但他们却实实在在让人民过着富裕幸福的生活。

捉鸡不成反赊一把米,本来请年轻的普京访华本来是作秀一把,不料,大学校园掀起了“普京热”。因为现在大学生厌倦了高官的作秀,他们越来越希望自己的领导是个务实、与时俱进的领路人。很多大学生在网上留言说:“俄罗斯能选择走民主、法治建国的道路,中国为什么不能?中国也能。中国惟有走民主、法治建国道路,才能走向小康社会,才能实现民主社会主义社会,否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只能是个无边际假想。”“中国人民不要说空话、废话、开空头支票、自我表演式的领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