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方盟友备战伊拉克

发表:2003-01-07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西方盟友在对部队进行作战动员,准备部署到海湾,参加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

法国总统希拉克星期二(1月7日)呼吁法国军队为参与可能发生的新军事行动做好准备,这被看作是迄今为止显示法国将会参加对伊拉克军事打击行动的最明确的暗示。

英国将召集一万五千名后备役军人,参加可能对伊拉克展开的军事行动。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宣布,这是在海湾地区集结军力措施的一部分。他还说未来数周内还会派遣更多军队前往海湾地区。

但是他表示,这并不是意味着伊拉克战争即将开始或者不可避免。他说英国希望伊拉克自愿解除武装,但是不显示一下武力,这是办不到的。

美国在海湾地区已经有5万军队,本周继续加快了增派兵力的部署。

白宫还下令让“林肯号”放弃返回美国本土的航程,转道澳大利亚,促使人们推测将把这艘航母投入海湾战争。

美国海军的医疗舰“安慰号”星期一离开了美国,据认为是驶往印度洋上的迭戈加西亚基地。

西方盟军调兵遣将的同时,联合国武器核查员星期二开始动用直升机在伊拉克检查违禁武器。

中国今天重申,希望通过和平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拉克问题。

法国的第二战场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对法国军队发表例行的新年讲话时,要求军队为新年中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做好准备,并特别指出法国军队要特别关注伊拉克执行联合国1441号决议的情况。根据该决议,如果伊拉克不能够让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自由检查所有他们希望检查的地点和设施的话,伊拉克可能会面临严重后果。

法国继续反对美国在伊拉克采取任何单方面的军事行动,并继续坚持使用武力只能作为应该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最后一着。

但希拉克总统的讲话显示,如果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成为必要的话,法国军队将参加有关的多国军事行动。

希拉克的话也呼应了一些法国高级官员最近的动作,即为可能发生的军事行动进行公众舆论准备。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