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吏的身价

发表:2003-01-0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廉正”海关官员著称的原深圳海关关长赵玉存,曾经在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面对镜头大谈“廉正”之道,殊不知,此时他口袋里已经有了近千万的进账,后来东窗事发,“因揭发有功”,而保住了脑袋。

原电力部副部长查克明,在参与某电力项目的投标时,某外商拜会查克明,在北京北海后花园的餐桌上,外商不失时机地递上了一个装有6万美元支票的信封,而查克明则将一个小纸团递给外商。这个纸团里写的是该项目的标底,国家为此损失了数千万美元。外商要求查克明按他们的规矩在收到钱后签字,查克明却坚决拒绝,最后只答应在他本人名片的名字上画一个圈儿,表示对收到“礼物”的认可。预审查克明时,侦查人员关键时刻说出一句:“老查,北海的后花园不错吧?”查克明便已瘫软在地。

中国贪官污吏的身价究竟多少?
相信世界上没有人能计算出来,就是最杰出的数学家也会一头雾水。其实,这不是数学问题,而是体制问题。腐败之所以如此猖獗,其根本原因就在于现行的体制,不仅没有遏止腐败,反而使得腐败滋生蔓延,这是我们自己导演的悲剧。

在中国当官实惠最大,“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已经过时了,应该改为“一人当官,九族富贵”。“跑官”和“买官”是中国官场的最大“特色”,因为只要“官运亨通”就可以带来财源滚滚,为官一任,身价就会成几何级数狂升。“升官发财”,在中国已经不仅仅是恭贺用语,而成为官场的真实写照。
难怪老百姓中流传当今中国的“官道”------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吹的,会吹的不如会拍的,会拍的不如会送的,会送的不如会买的,会买的不如会抱的,会抱的不如会睡的。

贪官在中国获利最大,而风险却最小,这已经是举世闻名的“公理”了。中国官吏从来不害怕被别人说“腐败”,因为大家都在伸手,大家都在腐败,“法不责众”嘛!相反,只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搞好政治关系,不犯政治错误,就可以保证“腐而不败”。这种荒唐透顶的“官道”,为什么能长久的在中国堂而皇之?

“贼喊捉贼,贪喊反贪”,这是中国贪官污吏一贯的“光辉形象”,因“腐败”而成为“阶下囚”的陈希同,是建党以来“腐败”的最大的要员,当年他不是也在天安门广场,面对电视镜头向全世界说自己是如何“清廉”的吗?当贪官污吏们“清廉”的口水四处横飞的时候,今天的老百姓还会相信他们说的那些“官话”吗?

中国贪官污吏的身价究竟多少?
你知,我知,天知,地知,贪官更知,惟独就是那些“昏”官“不知”。
哈哈,“知之为不知也”!

中国贪官污吏的身价究竟多少?
你不知,我不知,天不知,地不知,……

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