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咸水湖可能存在有生命

作者:利希塔罗维奇兹 发表:2002-12-17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17讯,南极洲的科学家在南极冻土下面发现了一个有五公里长的咸水湖,这个名为"维多湖"的咸水湖位于冰层底下将近20公尺处。

研究人员在美国的《全国科学院学报》月刊上面表示,在维多湖附近发现的微生物有将近3,000年的历史,这可能会为寻找火星生命的研究提供重要线索。

极低温、高盐分、完全无光

美国科学家使用地面穿透雷达探测到维多湖,维多湖位于南极洲一块名为"麦克默多干燥山谷"的冰原地区。

虽然南极洲冰原底下的温度大约是摄氏零下10度,但是维多湖的湖水仍然没有结冰,因为湖水内含有高浓度的盐,大约是海水含盐量的7倍。

科学家在维多湖上方挖凿出来的冰柱内发现具有2,800年历史的沉积物,在沉积物解冻之后,科学家发现里面有一些微生物依然存活。

这个发现显示即使是处于极低温、高盐分、完全无光的环境当中,维多湖里面也能够存在有生命。

前所未知

科学家表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可能代表了一个前所未知的生态系统,因为维多湖和外界隔绝了好几千年。

要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发现微生物的存在,正好就是探测火星上是否存在有生命的科学家所面临的难题。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寻找地球之外的生命这样的工作来说,维多湖的经验可以说是非常的难能可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