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被迫取消印尼之行

发表:2002-12-15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驻台湾特约记者杨孟瑜报道,台湾总统陈水扁原定今天(12月15日)出发密访印尼三天,但因消息提前曝光,被迫取消出访。

对于陈水扁这项"度假外交",台湾官方原本都矢口否认。而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今天证实,这项访问计划已经生变。

陈水扁这项出访计划是印尼当地媒体在星期六(14日)披露的。印尼《雅加达邮报》14日以头版报导,陈水扁17日将访问印尼爪哇日惹特别行政区,日惹苏丹会在官邸接见陈水扁,以私人身份会晤。

对此,中国方面表达严重关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陈水扁以任何身分进入印尼,都将损害中印关系友好合作的发展,而且不符合印尼的利益。他相信,印尼政府会恪守"一个中国"的承诺。

而在台湾方面,台湾总统府、外交部等相关官员星期六对此消息都表示"没有"、"不知道"。

星期日(15日)一早,陈水扁出席台湾前任部长陈桂华的追思告别式会场,面对周遭媒体记者大声询问是否出访印尼的问题,陈水扁表情严肃,不发一语,短暂停留后即驱车离去。

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则在星期日稍晚证实,陈水扁这天原本是有出国访问计划,但已经生变。陈师孟说,此事直到14日都存在一些变数,目前已取消出访。

“度假外交”

据台湾媒体报导指出,陈水扁是原定星期日上午出发到印尼巴厘岛,再转往日惹与雅加达,预计进行三天的"度假外交"。

报导说,陈水扁印尼之行是循副总统吕秀莲8月中旬出访印尼时建立的关系网络所促成,总统府副秘书长吴钊燮上周并以访问美国为掩护,亲自前往印尼与印尼政要见面,确认访问行程无误。

报导并指,星期六遭印尼媒体将消息提前曝光后,台湾总统府立即进行紧急应变,召集相关部会首长密商,甚至拟出不排除改在星期日下午再出访的"第二套计划",或争取星期一、二出访的可能等,但后来在不能确保陈水扁出访能达到安全、舒适、尊严的前提下,总统府于星期日清晨下令取消行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