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公布中国富豪榜

发表:2002-10-25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富比世杂志廿四日公布中国大陆一百名富豪排行榜,中信泰富集团的荣智健以八亿五千万美元的身价,荣登大陆富豪排行榜之首,其次为世茂集团许荣茂七亿八千万美元的资产,第三富豪为新疆广会集团孙广信的六亿美元。

据中国时报王良芬纽约廿四日电,富比世杂志说,因为中共总理朱熔基以富比世杂志的富豪排行榜为追查税收的对象,该杂志编辑今年在大陆富豪收入调查方面,面临极大的挑战,吃了许多企业家的闭门羹,甚至被威胁采取法律行动,以阻止富比世杂志的作业。

富比世杂志说,这次所公布富豪排行榜是新一波的最成功大陆资本家,大陆私人企业发展极为迅速,已占大陆一点三兆美元经济值的三分之一,私人企业财富的动力越来越明显,变化极大,一九九九年大陆前百名富豪目前仅有九名仍在排行榜上。

在富比世杂志的大陆富豪排行榜中,中信泰富集团的荣智健去年为大陆第四富豪,今年则晋升为榜首。去年的首富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今年以五亿四千万美元的资产,在富豪排行榜上降为第六名。

富比士杂志所列的前十名大陆富豪依序为,中信泰富集团的荣智健、世茂集团的许荣茂、新疆广会集团的孙广信、浙江东南集团的鲁冠球、香港富集团的陈丽华、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仲盛集团的叶立培、东方希望集团的刘永行、双星高科技集团的郭广昌、通域集团的刘汉元等。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