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对中国镇压法轮功使用酷刑表示担忧 欧洲多国政府、欧盟、政党和人权机构声明遣责中国政府对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残暴镇压

发表:2002-10-22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欧洲法轮功信息中心消息,法国总统对中国在对法轮功的镇压中大量使用酷刑表示担忧 。今年以来欧盟、欧洲多个欧洲国家政府、政党和人权机构也纷纷发表声明遣责中国政府对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残暴镇压。

法国总统府给法伦功学员的回复信

共和国总统
技术顾问
巴黎,2002年10月17日


X先生:

共和国总统收悉您有关法轮功运动成员处境的信件,他责成我答覆您。

法国及其欧洲伙伴从1999年就对这一卷宗予以关注。并对围绕这一卷宗所援引的众多酷刑表示担忧。

欧盟为促进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努力是坚持不懈的。法国是1997年最早倡议欧中人权对话的国家之一。每六个月在这个范围内向中国政府提出有关侵犯人权,言论与集会自由,思想自由,酷刑与行政关押等问题。

法国同时也在每次双方高层会晤的机会中提出人权的问题,比如今年9月26至28日中国总理朱熔基访问法国期间就是这样做的。

请您接受,先生,我的敬意。

签字
洛朗.比力

致法国法轮功协会主席


比利时首相:不懈地要求中国政府对人权问题真正地重视起来

亲爱的X先生

我怀着极大的兴趣阅读了您于3月21日的来信以及关于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的请愿信。

我同您一样注中国的人权状况。这是触动我们所有人的事情。自几年以前人权问题就在我们和中国政府进行政治双边会谈中占据了一个重要位置,特别是在欧洲一级的。

我利用这次中国之行对中国当局提及了这个问题,并强调欧洲─中国的人权对话必须有具体结果,只有中国的人权状况得到了实际改善这种对话才有意义。

我坚信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要求中国政府对人权问题真正地重视起来,这是比利时及其欧盟伙伴将继续密切关注的议题。

比利时首相
盖.霍夫思德


捷克总统府给法轮功学员的支持信

亲爱的X先生:

我代表哈维尔总统(Vaclav Havel I)感谢你于4月1日致信要求总统对法轮功运动的支持。

如你所知,哈维尔总统强烈提倡维护人权,并将他的大半生投身于反对人权虐待的斗争。我坚信总统会全身心地同意你的观点,即一个国家对人权的威胁就是对任何一个地方的人权的威胁。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困境是绝不能忽视的。请放心,总统将一如既往地密切关注在中国的事态发展。

我代表哈维尔总统再一次感谢你信息周全的来信。对你为制止迫害和保护人权的不懈努力,致以我最美好的祝愿!

你的真诚的,

柏弗.费舍
捷克共和国政治部主任

2002年4月19日


法国教育部长:我永远站在你们一边

法兰西共和国国民教育部部长2002年4月23日致信法轮功学员:“我极其高兴地得知赵明的获释,你们可以想得出,这一事件的幸运结局使我松了一大口气。能对贵协会提供的这些卓越努力的成功做出贡献,非常令人愉快。我的帮助,你们知道,对你们来说是无需求而能得的,你们会发现,在你们值得赞扬的为尊重人权的斗争中,我永远站在你们一边。”

法国绿党9月声明:“法轮功修炼者,请信赖我们的永久支持!”

“法国绿党坚定地谴责江泽民对法轮功修炼者的不人道的镇压。法轮功的行为是非政治而和平的,是对民众富有教育意义的运动。我们向这些数百万在中国的国家恐怖主义和独裁者江泽民的杀人疯狂下遭受苦难的中国公民表示我们的同情与支持。”

欧盟议会主席重申:中国应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2002年4月4日欧盟议会主席Nicole Fontaine写信给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并重申了对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一事的立场:

“.... 欧盟对此事给予极大的关注。当欧盟在7月5号通过国际人权决议时,再次向所有国家呼吁,不要压制和平的宗教团体和持不同思想的少数派,特别是中国应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

“如果这样一种精神运动,一种佛家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通过5套和谐的功法引导修炼者在日常生活中以”真善忍“为的标准,那么中国领导人如此行径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欧盟外交部长:欧盟对酷刑报告及虐待法轮功学员等事件的关切

欧盟执委会外交部长于7月27日代表欧盟执委会回复克莱斯.大卫斯(Chris Davies)、克莱斯.巴坦(Chris Patten)的编号为编号E-1969/02EN的书面询质时表示:“执委会并未获得任何有关中国境内的法轮功学员对中国安定、共产党、法律与秩序或商业造成威胁的证据。”他还表示:“执委会十分关切中国的人权近况,并且清楚法轮功学员所遭遇的事件。欧盟在数次机会中均对中国当局运用正式的外交管道,表达欧盟对酷刑报告及虐待法轮功学员等事件的关切,这些学员遭到逮捕及严厉判刑。欧盟已要求中国重新审判此等严厉判刑案件,以及确实保障所有人都受到公正审判,包括适当的法律代理人。欧盟也要求中国遵行其已签署的联合国人权公约,该公约包含自由表达及公正审判权利的条款。”

欧洲议会决议:极度关注中国的人权

欧洲议会在2002年4月11日通过了一项名为“欧盟对中国的战略”[P5_TAPROV(2002)0179] 的决议,表达了对中国的人权状况的极度关注。

决议声明:目前在中国,对基本的自由的镇压仍在持续。酷刑,虐待,任意拘捕和死行仍被用于镇压和平的异议人士和打击宗教团体。

决议声明:欧洲议会“对中国的人权的总体状况保持极度的关切”。议会对它[欧盟-中国人权对话]没有产生许多实质的结果感到遗憾。

欧议会议长:我们将持续遣责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直到整个情况得到有令人满意的解决

2002年1月19日,欧洲议会议长派特.柯克斯(Pat Cox)回函给爱尔兰的大法弟子。信中,柯克斯议长重申反对中国镇压法轮功的立场并保证继续要求中国政府停止镇压法轮功。

“我们在欧洲议会非常关切中国的人权情况。欧洲议会在很多场合反对中国政府的行动。在欧洲议会2001年7月5日发表的有关2000年全球人权及欧盟人权政策决议文第113段中写到:

‘重申各国应终止镇压及歧视和平的宗教与哲理信仰的群体并特别要求中国终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及对回教、基督教与佛教等群体的迫害。’

我可以向您保证,我们将持续遣责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直到整个情况得到有令人满意的解决。”

英国政府报告:香港对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审判是无视人权的实证

7月23日星期二英国政府公布第11次香港半年期报告。在序言中,英国外交秘书杰克.司特劳陈述:“持续支持经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授予香港人民基本人权和自由是非常重要的。”司特劳先生明确地提到中国政府对香港当局进行干预和施压,他说:“这个(香港)自治体继续受到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本份报告强调香港对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审判以及一些事件,已被外界普遍地视为是香港政府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而无视人权的实证。

英国外交部向新任中国驻英大使提请法轮功问题

今年八月,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副部长丹尼司.麦克森博士在伦敦会晤新上任中国驻英大使并提出法轮功问题。

近几个月,伦敦中使馆在国会议员中散发诽谤法轮功的宣传材料,许多政界人士对中使馆的做法及迫害英国法轮功学员一事深表不满。中使馆的这一行径只能使国会议员们感到烦恼。早在今年七月,47名议员签署1320动议,批评中使馆对法轮功的诽谤宣传以及无理轻视议员们对法轮功学员人权的关注。

几个月前,62名议员就中使馆拒绝为一名21个月大的女婴注册身份,只因其母修炼法轮功一事联合签名呼吁,最后在议员们的支持下,女婴拿到了护照。

德国外长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要求中国停止迫害法轮功成员

2002年3月20日瑞士日内瓦,德国外交部长约十卡.费舍(Joschka Fischer)先生在联合国第58界人权委员会上发表了一篇广受欢迎的演讲。演讲中他表示,德国政府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成员。摘录如下:

“虽然中国释放了一些因政治问题被关押的人士,也更愿意和国际人权机构进行合作,然而我们看到中国的人权状况还是很糟糕。德国政府再次要求中国:

.停止对基督教教会成员和其他宗教团体成员的镇压,

.停止对少数民族的镇压,尤其是保证西藏和新疆的实质性的自主权,

.停止对法轮功成员的迫害,

.实行缓期执行死刑,并最终达到取消死刑的目标,

.尽快批准联合国国际公民和政治公约,全面履行联合国关于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方面的公约。”


荷兰外长希望中国充份尊重人权

荷兰王国外交部长卓佳斯.万.阿特森(Jozias van Aartsen)先生于2002年3月27日在日内瓦联合国第58届人权委员会会议上发言。他说:“中国的人权状况依然是荷兰政府极度关注的问题。自从中国政府开始‘严打’运动以来,中国政府对死刑的运用已经达到了空前的程度。基督教堂、其他宗教团体,以及法轮功的成员继续遭到迫害。反恐怖斗争被用来作为加剧镇压新疆和西藏少数民族的藉口。”

爱尔兰外交部回函支持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谨代表外交部部长布莱恩.柯文先生(Mr. Brian Cowen T.D.),感诚您八月二十日的来函。布莱恩.柯文先生要我代为转达,爱尔兰政府十分关切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人权问题,总理及部长已在数次场合向中国当局提出这项关切。”

西班牙政府对中国修炼者的处境表示忧虑和不安

西班牙首相府秘书处主任于2002年4月16日的复信法伦功学员:“请您相信,西班牙政府正怀着不安和忧虑关注着这种情况,在欧盟会以及人权大会上我们已经明确表达了我们的这种忧虑和不安,并且将在会议上按照提交的中国人权状况的决议草案采取行动。”


欧洲跨国激进党:将尽一切努力直至迫害停止

欧洲跨国激进党致华盛顿7.20集会的覆信:

“三年来,我们一直密切地关注着中共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我们接触了许多法轮功学员并和他们建立了对话;我们还在国家范围内和国际上采取了一系列的政治行动,在意大利议会和欧盟议会上和在联合国系统内揭露这种迫害行为。”

“你们以非暴力不服从的方式来反抗中国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的系统的迫害,对此我们表示赞赏。我们相信,通过非暴力的努力会使更多的群体和政府伸出援助之手,采取行动的范围会更加扩大。法轮功的努力不只是一个在地理意义上的跨疆界的问题,你们在为自由,为政治和民众的权利,以及为中国的民主而努力。”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我们与你们一起谴责迫害

国会议员洪.查尔斯.甘乃迪(Rt. Hon Charles Kennedy MP)是英国三个主要政党之一的自由民主党的领袖。五月二十三日,他致信法轮功学员表达他对法轮功的支持。

“感谢您的来信,让我了解了你们对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关切,以及你们抗议迫害的绝食请愿活动。非常抱歉这么久才回信给你。

自由民主党党员理所当然地与你们一起,共同谴责对不同信仰者的迫害。”


“宗教自由委员会”驻联合国代表在720三周年之际表达对法轮功的支持

“在中国成百万的男人和女人们遭受着宗教信仰的歧视和排斥。尽管在中国的宪法中规定‘所有中国公民都享有宗教自由’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使这一自由受到巨大限制。

在中国正在进行着一场针对法轮功成员的非常残酷的镇压,法轮功是一个能使其成员通过身体锻炼达到真善忍的和平的、修炼的运动。”


德国人权组织关于汉堡2002年中国周的新闻公告

“令人愤慨的是,中国周的组织者避开中国对西藏人、维吾尔人、法轮功人士、蒙古人和中国的民主人士的升级的惊心触目的人权侵犯。继续将人权侵犯问题排除在未来四周同中国人民友好的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之外,既是对许多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的不公正的对待,也是在间接地支持一个不人道的独裁者。发展与姊妹城市上海的“友好”关系,不应该以盲目地过份服从和牺牲我们民主法治国家的基本价值观为代价,虽然(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经济改革,但是人权状况却持续恶化。德国政治家的魔术公式“通过贸易来改进在西藏和中国的人权状况”,至今没有效果。就是很受赞扬的欧洲国家与中国的“法治国家对话”对中国人权来说至今毫无价值。”

奥外长回函:在为维护法轮功成员的基本权益而努力

2002年6月10日奥地利外长Benita Ferrero-Waldner博士女士给奥地利法轮大法学会回信中说:“外交部非常重视你们所有人的请愿要求,对法轮功成员受到的迫害很担忧。外交部各级成员正在为维护法轮功成员的基本权益而努力。基于时间和工作的原因我不能对您们的信一一答覆。因此,请将我的覆信内容转达给贵学会的成员和其它关注此事的人们......”


瑞典保守党:我们责无旁贷地支持你们的和平请愿的权

亲爱的安妮:

谢谢你关于法轮功在香港人权问题的电子邮信。瑞典保守党主席布.龙格林先生责成我给你一个回复。

首先我想对你在人权和民主问题而做的努力表示欣赏。中国政府不应干涉香港人民的自由和人权。我们西方国家更明确地对中国的侵犯人权行为表示谴责也是很重要的。我们责无旁贷地地支持你们的和平请愿的权利。

克里斯丁娜.L
瑞典法律和民主问题专员

2002年8月13日

匈牙利国会议员的支持

2002年7月19日匈牙利国会议员写信给法轮功学员:“非常感谢您的关于保护中国法轮功学员们的信。在此,我向您保证我的支持。因为这是我们的原则。”

瑞典国会议员:法轮功对当今的世界具有深远的意义

瑞典国会议员暨人民党代表安娜玛瑞娅(Anna-Maria)应大法弟子的邀请参加了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的集会并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她说: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向人们说明一个很简单的事实:人应该有信仰自由,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权利干涉人们对更深层人生的追求。

瑞典人民党一向主张信仰自由。所以我们对你们和平、慈祥和使人幸福的法轮功深表同情。法轮功对当今的世界具有着深远的意义。尽管你们经受着镇压、残暴、迫害,你们没有屈服。

世界需要更多的向你们这样的人,不去随波逐流,不忘记那些在世界各地经受痛苦的人们。世界需要更多的向你们这样的人,向你们这样的运动,在几乎接近绝望的形势下引发我们的能量。

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继续为思想和精神的自由抗争。我愿顺便提醒大家:上个世纪,在很多地区都曾发生过多次和多样的对信仰的镇压,最后却都是那些镇压信仰者的当权政府以倒台而告终,而信仰者却从未消失。

我们希望中国有良好的发展,而你们对这种良好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我要再一次向你们道谢:谢谢你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