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抗议中国政府封锁四川五十多名小学生房塌被埋消息

发表:2002-10-17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新闻稿2002年10月16日

为确保江泽民顺利访美和十六大稳定召开,四川五十多名小学生房塌被埋消息遭封杀,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不要因政治而漠视儿童生命和抢救工作。

中国人权从四川省遂宁市获知,今年十月九日下午大约三点钟,遂宁市市中区云丰乡八村小学,教室突然坍塌将正在上课的师生埋在瓦砾下。据向中国人权报告情况的知情人说,除三名正在厕所里的学生以外,其余五十多名学生和段姓女教师全惨遭活埋。教育局、公安局、110急救中心和各大医院,虽然赶往云丰乡八村小学房塌现场,但是首先抢做的工作却是封锁现场、严密控制消息外传,即使当地人也只能远远观望,而不允许知道具体的真实的情况。当地政府官员声称如此控制消息防止泄露,是为了确保江泽民将要开始的访美之行不受干扰,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中胜利召开中共十六大。经挖掘瓦砾抢救,已知当场死亡学生一名,重伤三十多名,其余十多名也均砸伤需要救治。重伤者全都送往遂宁市第二医院和遂宁市红十字医院抢救,其余伤患则送往遂宁市横山镇医院救治。截至到知情人向中国人权报告情况时,在医院抢救的重伤学生已有四人死亡。

一些知道情况的人向中国人权气愤的指出,并要求中国人权尽可能让媒体和世界广泛知道,造成这些重大安全事故的原因,完全是贪污腐败的官僚所为,而动用警察严密封锁消息不让媒体舆论知道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遮掩丑行罪行,就是为了保障官僚可以继续贪污腐败。知情人们具体指出,如云丰乡八村小学,早在五年以前就发包给村干部廖云龙经营管理,结果官员们弄虚作假,在校园建筑和教学设备上,以回扣方式与建筑商串通贪污分赃。这样的建筑当然谈不上质量安全,但是每当面对安全检查时期,他们却将危房用水泥石灰遮盖起来,完全无视小学生们的生命安全。至于官员们向学生肆意超

收名目繁多的费用,却长期拖欠不发教师工资,在校园里横行不法甚至奸淫学生,在在都使校园越发混乱而加重了危机爆发。云丰乡八村小学的情况,在中国并非独特孤立的,而是大量普遍存在的。向中国人权报告情况的人士呼吁:国际国内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请关心云丰乡八村小学师生惨遭活埋的悲剧,关心中国教育发展和关心小学生面对的生命威胁。

儿童的教育和生命安全,是联合国人权公约重要的一部分。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采取行动,确实保障儿童的教育和生命安全。封锁云丰乡八村小学生惨遭活埋的消息,不仅侵犯言论和新闻自由,更是遮盖纵容了这类罪行,并且影响了社会行动起来参加救助。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不要因政治上的利益和考虑,而漠视儿童的生命和影响社会参与抢救。

中国人权主席(President) 刘青(Liu Qing)

(中国人权 10/17/2002 1:1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