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时遭到群蜂攻击 数人无辜丧生

发表:2002-10-15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郑初中生一死一重伤

10月11日下午,南郑县高台镇多名学生在山中游玩时遭到群蜂攻击,数名学生被蜇伤,一名学生当晚死亡,另一学生因出现急性溶血反应,尚未脱离危险。

昨日,记者在汉中市3201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两名受伤女生。一叫刘文的女生刚经过血液透析,还正在输液。另一名叫赵红的则伤势较轻,她说她是高台镇初级中学初三学生。10月11日下午2点多,她和数十名同学一起去当地的二郎山玩。下山路上,同班的李亮看见松树上有一个大蜂窝,就用石头打去,一群马蜂立即飞出,像疯了一样追蜇他们。几名男生跑得快,而她和刘文跑不及,只好蹲下躲避。可是蜂越聚越多,她觉得头像针扎一般疼,瞥了一眼,只见刘文头上落了数不清的马蜂,她大喊一声:“刘文,快跑!”但她跑出十几米远,却不见刘文过来。无奈,几名男同学赶紧去救,一名男同学专门从山上找来麻袋捂在头上,然后将已经走不动路的刘文从蜂群里背了出来。

而独自跑开的李亮也被蜂蜇得不轻。很快,3人被送往镇医院。在镇医院,李亮疼得一个劲说胡话、撞墙。当晚送进汉中市一家医院不久,就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后刘文和赵红也被送了来。

就伤者病情,医院的主治大夫何平说,目前刘文表现为急性溶血反应(大量红细胞被蜂毒破坏),该反应会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危及生命。现主要采取透析等办法进行抢救。赵红未出现溶血,但还需要继续观察。

据何大夫介绍,该院今年已接待20例同样患者。其中4人因蜂毒引起呼吸衰竭,数小时内死亡。蜂毒中的神经毒,能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影响呼吸肌,造成呼吸困难而死亡。

西乡一青年两儿童丧生

日前,西乡县接连发生马蜂蜇死村民的惨剧。其中,一青年男子和两名儿童被蜇身亡,一名12岁女孩因入水躲避而脱险。

国庆期间,西乡县钟家沟乡罗家坝村的12岁女孩琪琪与一男一女两名不到5岁的儿童,路过村子附近的一片板栗林时,发现地上有板栗,便去捡拾,不料遭到一群马蜂围攻。两名儿童因年纪小,无法躲避,当场被蜇身亡。琪琪则慌不择路跳入河中,才避开了马蜂的追击。她遇救后,立即被送往医院,经治疗已出院。10月9日,该村青年樊某上坡捡板栗,摇落了板栗树上的马蜂窝,被疯了一样的马蜂当场蜇死。经检查,樊某全身被蜇多达280余处,几近体无完肤。

据有经验的村民介绍,防避马蜂,一是注意不要招惹马蜂,切勿触动蜂窝,因为马蜂不会主动攻击人;二是尽量少在蜂窝附近逗留,也不要拍打个别在身体附近盘旋的马蜂,一旦挥打,便可能遭到群蜂攻击。

(编者按:近两年,中国大陆到处发生群蜂攻击人的现象,难道不应该引起人们的深思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