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议驾驶执照法、移民申请绿卡法 美议员提议允许2000年前进入美国者申请绿卡

发表:2002-10-01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贝林捷提出一项新立法,目的是杜绝非法移民获得汽车驾驶执照和其他身份证件。同时,民主党的帕斯特尔议员则提出有利于移民的立法。这项立法要求允许在2000年一月之前进入美国的合法移民申请绿卡。

*严防非法移民驾驶执照

美国之音9月30日报导,贝林捷来自北卡罗莱纳州,代表共和党。他刚刚提出的新立法,是为了防止非法移民获得驾驶执照和其他身份证明。他对美国之音说,驾驶执照和各州发放的身份证明是非法移民继续在美国存留的关键手段。他们还可以利用这两种证件往返美国和他们的母国。贝林捷的立法将提供一种成本低、效率高的手段,用不着纳税人交更多的税,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贝林捷的立法叫做“驾驶执照尊严法”。这项立法规定,凡是已经获得驾驶执照和州身份证的非法移民的证件,全部作废。凡是到美国访问的外国人必须证明他们在美国是合法停留,然后才能申请驾驶执照。新立法将通过联邦司法部提供一笔拨款和技术支持,帮助各州满足国会的新要求。贝林捷说,目前,各州在发放驾驶执照和州的身份证明方面,没有统一的规定。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政策。在许多州,有关当局在发放证件的时候根本不考虑申请人是否合法居留。很明显,必须纠正这个弱点,因为这直接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法律须有助驱逐非法移民

新立法还将禁止联邦机构承认那些各州未经检查申请人是否合法居留就发放的证件。据贝林捷说,去年在美国滞留的非法移民有三百万到六百万之多。这些人当中百分之四十的人以非移民的身份进入美国后愈期不归的。这位议员还表示,美国的法律必须有助于发现并驱逐这些非法移民。贝林捷说:“你应该知道,我们北卡罗莱纳州有很多非法移民,特别是来自拉丁美洲的非法移民。这些移民以低廉的工资抢走了很多当地居民的工作,特别是纺织行业的工作。在我们州,非法移民获得驾驶执照和州身份证太容易了。有了这些证件,非法移民就可以找到工作,还可以作许多他们本来不能作的事情。根据我们州的法律,警察和移民局的执法人员甚至无权寻问持有这些证件的人是否在美国合法居留。而且,即使有关执法人员拘留了这些人,也没有能够合法关押他们的地方。任何国家,如果有大批非法拘留的外国人,都会感到不安全,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就更没有理由容忍这些人继续留在国内。”

*帕斯特尔绿卡申请立法

与此同时,民主党众议员、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帕斯特尔提出了允许部份合法移民申请绿卡和工作许可的立法。这项立法允许在2000年一月之前来美国的,但是在美国还没有住满五年的合法移民申请永久居留身份。而按过去的规定,这些人必须住满五年才有资格申请绿卡。在今后18个月里,这些移民可以递交申请表格。然后获得暂时的工作许可证,并且受到法律保护,不会被移民局递解出境。

帕斯特尔对美国之音说,在美国有数百万合法移民,他们辛勤的工作,从而获得了合法居留权。帕斯特尔的立法还规定,那些目前在美国境外的合法移民,如果符合上述条件,可以入境申请合法居留。他们必须经过适当的英语考试,才能获得合法居留的资格。帕斯特尔接着谈到有些议员提出的把联邦移民归化局一分为二的建议。他说:“我会支持这样的立法。但是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改进归化的程序。如果一分为二以后,能够增加参与移民和归化工作的人员数目,能够增加这方面的资金,我会全力支持这样作。如果一分为二以后,增加了官僚程序,增加了重叠的机构,那我就不支持这样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