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地庄严纪念911袭击周年

发表:2002-09-1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默哀、鸣钟、宣读死者名单,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愤中,数以千计的美国人11日上午分别聚集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华盛顿附近的五角大楼和宾州Shankville附近的坠机地点,纪念911袭击发生一周年,缅怀死难同胞。

美东时间上午8:46,即911袭击首架飞机撞上世贸北楼的时刻,美国总统布什携夫人带领政府官员在白宫南草坪默哀。

与此同时,纽约消防人员在世贸废墟现场鸣钟,纪念世贸被撞。世贸废墟没有特别地装饰,除了废墟清理施工时使用的栏杆和梯架以外,到处飘扬的是星条旗,人们举着一幅幅罹难者的照片,相互拥抱着彼此安慰。整个仪式沉浸在大提琴、小提琴、笛子等乐器演奏的哀婉的音乐声中。初秋的风吹起废墟地面的尘土,仿佛为纪念仪式蒙上了一层清纱。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默哀后致词说,“他们是我们的邻居、丈夫、孩子、姐妹、兄弟和妻子。他们是我们的同胞和朋友,他们就是我们。”

在纽约州长帕塔基宣读林肯总统的葛底斯堡演说词后,纽约前市长开始宣读世贸死难者名单,名单上共有2801人。至少两名华人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美国参议员希拉里等后来也先后宣读了部份名单。该过程历时近3小时。

在宣读名单时,遇难者亲属鱼贯走到世贸废墟现场中央的“纪念圈”周围,向里面扔进玫瑰花。少数人还跳进里面,插上一面面小美国国旗。

两位罹难者家属在演讲台前面对所有人表达了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妮克莱斯的父亲在911中遇难,今天她为父亲写了一首诗:任何东西都可能失去,只要他留在我的心底,他将永远存在。

上午9:03,世贸纪念现场第二次鸣钟,纪念世贸南楼被撞,宣读死者名单的过程暂时中断。上午10:28分,纽约市所有教堂均鸣钟纪念世贸双塔完全倒塌。上午11:20,死者名单宣读完毕,一名喇叭手吹响号角,结束了世贸现场的纪念活动。

此间,美国总统布什前往五角大楼,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纪念活动。911袭击中,五角大楼共有包括5名劫机者在内的189人死亡。

布什总统在帮助展开一面举行美国国旗后发表演说,强调美国军队将对付恐怖分子和独裁者。

他说,“一年前,男人、女人和小孩因为他们是美国人而遭杀害,因为这儿是象征美国力量和决心的地方在在这里遇难。”

布什随后和夫人劳拉前往宾州Shankville,这是布什总统首次、劳拉第二次前往该地凭吊。

美国调查人员相信,在Shankville坠毁的飞机,其原定目标机可能是华盛顿的重要建筑,如白宫或国会。该飞机因乘客反抗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机上共45人死亡。这被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前宾州州长里奇称为“21世纪反恐战的首个胜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