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迷奸抢劫杀人案上升

发表:2002-09-06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用迷魂水把人迷昏,然后强奸、抢劫、杀人。据悉,省检察机关在近期的严打整治斗争中,发现利用安眠药犯罪的恶性案件呈上升趋势,而且形式多样,手段恶劣,仅中山市检察院在2001年4月至2002年6月间就批准逮捕此类案件28宗45人,起诉23宗41人。
  
  经检察机关分析,由于医药管理部门对安眠药物的管理不规范,导致有些安眠药在市场上尤其是个体药店可以随便买到,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因此,检察机关建议医药管理部门应成立专门机构,加大对安眠药物的监管,同时也告诫群众,不要随便喝陌生人给的饮料。
  
  典型案例
  
  案例一:中山人卢某伙同他人携带安眠药到中山火炬开发区某卡拉OK,认识了女青年徐某、孔某、王某,卢某等人借请三人喝饮料之机,将安眠药放入饮料中让三人喝下,三人在迷迷糊糊中被卢某等人带到酒店开房,卢某等人随即对三名女青年实施强奸、抢劫,抢得3790元及手机、戒指等物。后法院以抢劫、强奸罪判处卢某有期徒刑8年。
  
  案例二:在中山打工的罪犯曾建华为了给女友王志芬筹集回家路费,两人经过密谋,决定找一个既有钱关系又不密切的人下手,于是,有一面之交的梁某成为他们的抢劫对象。2001年11月16日,王志芬将梁某骗至其在小榄镇西区的出租屋内,将注射有安眠药的饮料给梁饮用,等梁昏迷后,曾建华用枕头捂、用手掐,致梁窒息死亡。两人共抢得现金1000元、手机、照相机和长安奥拓小汽车等价值3万多元的财物。11月19日,当曾建华正在用绞肉机碎尸时,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法院判处曾建华死刑,王志芬死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