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娃:读两则陕西新闻有感——兼谈中美警察之比较

发表:2002-08-30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稼娃:读两则陕西新闻有感--兼谈中美警察之比较

【多维新闻社30日电】稼娃向大家论坛送交文帖,全文稍加删节刊载如下/俺是陕西人,最近读了两则发生在陕西的新闻,真是百感交集,很是为这些事发生在家乡感到羞耻。

其一云:延安有一对夫妻在家看黄片被公安闯入家中连人带电视一起抓走,还被揍了一顿。

咱们的公安到底都管啥事?都懂不懂法?咱老百姓还有没有安全感?还有没有活头?且不论在家看黄片违不违法,我只想问咱中国真的治安好到了让公安大爷们闲得只能抓在家看黄片的夫妻?

新闻二云:西安有一人晚上被抢还被抢劫犯扎了一刀,受害人狂打110报警多次--没人接!受害人找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号码再次报警,值班民警在听完受害人的叙述后,竟然连受害人的姓名都没问,只是说了句知道了就把电话挂了,更别提出警了。事后,公安竟然登报公告市民不要打110报警因为常没人接,给了另外两个七位数的号码让大家用来报警。(合着这110是摆设骗人的?真滑天下之大稽)

读完这则新闻,老农我直想哭。难到老百姓们交税养的就是这么群王八?老百姓养警察就是为了让这群王八蛋们在平时耀武扬威欺负咱们老百姓,可到了关键时候确什么都不管?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在一个合理的社会里,老百姓是主人,警察就好比是是家养的猫和狗,养他们是为了给主人保平安。但现在的状况是,猫狗们不仅看不了家护不了院反而欺负主人。这样的猫狗要真是俺老农自家养的,俺会咋办?杀了吃肉!

依俺看,现中国的治安不好的根源是警察比罪犯还坏,罪犯抢人还带着犯罪感,要不怎么抢了就跑?而警察却是公开的抢理直气壮的抢,抢你怎么着?“老子就是法,法就是老子”!!!这句话几乎写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所谓执法者脸上。君不见,尽管宪法上已经明文写着私人财产不容侵犯,但各地的所谓城管们对小违规商贩的摊子是连打带砸,肆意破坏他人的财产还不够,把那些破坏不了的扔上车就拉走,你想找?连地儿都不知道!这些情景比我们小时候在电影上看的国民党有有过之而无不及!!!毛泽东他老人家当年振臂而起想建立的平等的新中国如今是一点影都指望不上了。

国内媒体常嘲笑美国监狱里的犯人全世界最多,殊不知在国内司空见惯见贯的只会罚款了事或根本不管的街头打架、酒后驾驶都会坐牢的。你说它监狱里的人能不多吗?俺老农无学无识,但平经验俺敢说,在美国你作为个良民一生中可能被警察骚扰的机会比在中国少一千倍都不止。而且在美国,如果真是警察错了,你十有八九能告赢他,但在中国你十有八九是告状无门!

老农最恨为中国警察叫苦叫累叫危险!叫苦叫累工资低你甭干呀,中国有的是等着要工作的人!在美国,警察上了班就在街上转悠,干吗?维护治安呀!可在中国,派出所的警察们上了班就呆屋子了,街上不打死人就决不出来!说道这肯定有中国的王八蛋警察会说人家美国警察有车不辛苦,咱国内条件差。没错,老美警察是有车,但在街上转的警察还有骑自行车的、步行的。论危险,美国警察比中国警察要危险的多,因为美国是一个自由持枪的社会,可以说美国警察每一次出勤都有死亡的危险。举个例子,老农所在的城市前不久牺牲了个警察,他就是在两个人吵架时走上前去劝解,结果被其中一个家伙拔出枪照脸上开了一枪。试问,作为警察谁的工作环境更危险?

诚然,从国际的角度看,美国政府无疑象个流氓,为了自己的利益对别的国家说三道四,仗着强大想打谁就打谁。然而,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就象在社会中,一个对外是流氓恶棍的坏蛋在他自己家里未必不是一个慈父。而一个对外是君子的好人在自己家理就未必是一个良母。那么作为家庭成员的我们--小老百姓会更在乎什么?当然是家长对自己好不好了!在美国有两样俺最喜欢的--商家和警察,有两种人俺最敬佩--警察和消防员。
说实话,在外这么多年,老农想回家,毕竟梁园虽好却非我“家”。可我敢回我“家”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