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娃:讀兩則陝西新聞有感——兼談中美警察之比較

發表:2002-08-30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稼娃:讀兩則陝西新聞有感--兼談中美警察之比較

【多維新聞社30日電】稼娃向大家論壇送交文帖,全文稍加刪節刊載如下/俺是陝西人,最近讀了兩則發生在陝西的新聞,真是百感交集,很是為這些事發生在家鄉感到羞恥。

其一云:延安有一對夫妻在家看黃片被公安闖入家中連人帶電視一起抓走,還被揍了一頓。

咱們的公安到底都管啥事?都懂不懂法?咱老百姓還有沒有安全感?還有沒有活頭?且不論在家看黃片違不違法,我只想問咱中國真的治安好到了讓公安大爺們閑得只能抓在家看黃片的夫妻?

新聞二云:西安有一人晚上被搶還被搶劫犯紮了一刀,受害人狂打110報警多次--沒人接!受害人找到當地派出所的電話號碼再次報警,值班民警在聽完受害人的敘述後,竟然連受害人的姓名都沒問,只是說了句知道了就把電話挂了,更別提出警了。事後,公安竟然登報公告市民不要打110報警因為常沒人接,給了另外兩個七位數的號碼讓大家用來報警。(合著這110是擺設騙人的?真滑天下之大稽)

讀完這則新聞,老農我直想哭。難到老百姓們交稅養的就是這麼群王八?老百姓養警察就是為了讓這群王八蛋們在平時耀武揚威欺負咱們老百姓,可到了關鍵時候確什麼都不管?

打個不恰當的比喻,在一個合理的社會裏,老百姓是主人,警察就好比是是家養的貓和狗,養他們是為了給主人保平安。但現在的狀況是,貓狗們不僅看不了家護不了院反而欺負主人。這樣的貓狗要真是俺老農自家養的,俺會咋辦?殺了吃肉!

依俺看,現中國的治安不好的根源是警察比罪犯還壞,罪犯搶人還帶著犯罪感,要不怎麼搶了就跑?而警察卻是公開的搶理直氣壯的搶,搶你怎麼著?「老子就是法,法就是老子」!!!這句話幾乎寫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所謂執法者臉上。君不見,儘管憲法上已經明文寫著私人財產不容侵犯,但各地的所謂城管們對小違規商販的攤子是連打帶砸,肆意破壞他人的財產還不夠,把那些破壞不了的扔上車就拉走,你想找?連地兒都不知道!這些情景比我們小時候在電影上看的國民黨有有過之而無不及!!!毛澤東他老人家當年振臂而起想建立的平等的新中國如今是一點影都指望不上了。

國內媒體常嘲笑美國監獄裡的犯人全世界最多,殊不知在國內司空見慣見貫的只會罰款了事或根本不管的街頭打架、酒後駕駛都會坐牢的。你說它監獄裡的人能不多嗎?俺老農無學無識,但平經驗俺敢說,在美國你作為個良民一生中可能被警察騷擾的機會比在中國少一千倍都不止。而且在美國,如果真是警察錯了,你十有八九能告贏他,但在中國你十有八九是告狀無門!

老農最恨為中國警察叫苦叫累叫危險!叫苦叫累工資低你甭干呀,中國有的是等著要工作的人!在美國,警察上了班就在街上轉悠,幹嗎?維護治安呀!可在中國,派出所的警察們上了班就呆屋子了,街上不打死人就決不出來!說道這肯定有中國的王八蛋警察會說人家美國警察有車不辛苦,咱國內條件差。沒錯,老美警察是有車,但在街上轉的警察還有騎自行車的、步行的。論危險,美國警察比中國警察要危險的多,因為美國是一個自由持槍的社會,可以說美國警察每一次出勤都有死亡的危險。舉個例子,老農所在的城市前不久犧牲了個警察,他就是在兩個人吵架時走上前去勸解,結果被其中一個傢伙拔出槍照臉上開了一槍。試問,作為警察誰的工作環境更危險?

誠然,從國際的角度看,美國政府無疑像個流氓,為了自己的利益對別的國家說三道四,仗著強大想打誰就打誰。然而,你不得不承認的是,就像在社會中,一個對外是流氓惡棍的壞蛋在他自己家裡未必不是一個慈父。而一個對外是君子的好人在自己家理就未必是一個良母。那麼作為家庭成員的我們--小老百姓會更在乎什麼?當然是家長對自己好不好了!在美國有兩樣俺最喜歡的--商家和警察,有兩種人俺最敬佩--警察和消防員。
說實話,在外這麼多年,老農想回家,畢竟梁園雖好卻非我「家」。可我敢回我「家」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